【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美借黎智英打壓冬奧?自己人也不撐?

各位網友,大家好。今日是農曆大年初三,赤口,傳統上不拜年免招口舌是非。中國人過農曆新年,都喜歡和和氣氣,不過,你不招惹人,不代表人不找你麻煩。當大家好端端去迎接新年與北京冬季奧運會時,美國又搞小動作。農曆除夕夜,中國駐美大使館大樓外牆被投射 了白色激光的圖文展示出「釋放黎智英及蘋果七人」(FREE JIMMY LAI AND THE APPLE 7)   及諷刺冬奧的投影。身在美國的「香港自由委員會」成員王丹,承認行動由他們發動,「要在北京即將為冬奧揭幕之際,呼籲世人關注香港現況」,希望不要忘記被關押人士云云。香港又一次「躺著也中槍」?


除了文字,投射的影像還有黎智英和雨傘符號,投射的地方包括美國華盛頓、紐約和英國倫敦等地。王丹表示,希望透過現代科技手段吸引更多年輕人和媒體注意。他們向美聯社提供有關圖片登載。香港自由委員會的成員、壹傳媒獨立非執行董事祈福德( Mark Clifford)也在其個人Twitter帳號上展示了倫敦塔橋的投影圖片,見到黎智英舉起拳頭叫口號的巨型影像。美國人是否真的那麼關心曾聲稱「為美國而戰」的黎智英?恐怕經此搞作,更見黎智英與美國政府的關係非比尋常?分分鐘「幫他變害他」!


筆者回想起,美國總統拜登在牛年剛上任便拉著夫人拍了賀年片,向華裔選民謝票,在賀辭中呼籲種族平等,譴責針對亞太裔美國人的種族主義、騷擾和仇恨等行為。踏入虎年,不知沒心情拍,還是美國亞裔人士已對拜登政府失望到一個點,再拍這樣的公關片也沒法挽回人心;所以,拜登政府轉移視線,企圖把國人焦點轉移到「中國威脅」和「人權問題」上,頻頻出招打壓,「外交抵制」我國冬奧,又向美國企業明示暗示,企圖令他們不贊助冬奧。


不過「政客的咀,騙人的鬼」,還是「身體最誠實」,美國派出史上第二大陣容共222名選手參賽,隨行的官員亦已向中國申請簽證。至於美企的贊助,根據紐約時報報道,全球逾十家知名頂級企業已和國際奧委會簽署了逾10億美元的贊助商合約,當中不少是美資跨國企業。這些跨國企業,明知在拜登政府炒作「中國人權問題」下必然令他們面對人權組織的質疑及挑戰,但仍然本著「只談運動、不談政治」抵住了壓力,美國政府可說是枉作小人!


近日美國《霍士新聞》的民調顯示,不滿意拜登施政的比率又再創新高達52%,而拜登的支持率又一跌再跌至47%。美國民眾尤其不滿拜登抗疫不力,至令美國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中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染疫人數早已超過7400萬、死亡人數更已經超過88萬。 至於處理仇亞方面也乏善足陳,根據停止仇恨亞裔團體的資料顯示,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美國共錄得超過1萬宗針對亞太裔的仇恨事件。


奉勸拜登政府虛心聆聽一下美國民眾有什麼訴求,與其花心思,去找藉口抹黑中國、對付中國,倒不如專心處理好美國國內問題,照顧好仍受盡疫情折磨的國民。多個美國民調早已顯示,「外交」並不是美國民眾最關心的議題。美國以為今天講新疆、明天搞台灣、後天炒作香港議題就能壓倒中國?其實只是自曝其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4
好正
4
心心眼
9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王丹 = 漢奸,為自利出賣國家,唔知你父母係唔係大漢奸呢?眼見中國已成強國,中國人民生活幸福,係咪有後悔又或者要加強整垮中國的決心呢?後者會似d,不過,你和你的狗主人都一定不能成功,因為中國人有骨氣,腰直不四肢爬走,我們的先烈是中國人的典範,你係異變雜種的其中一種,真希望你不要以黃皮膚黑眼睛及放棄中國話吧!切底做好一條老美狗!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漢奸王丹走佬下場有家歸不得,香港漢奸你的家是監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