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屈穎妍:你已不是「唯一」,你是「之一」

//立法會吵鬧拉布的年代告終,香港要重新出發//



立法會選舉後第二日,一班候任議員見記者,作為社福界獲選人的狄志遠成功搶鏡,皆因他為自己改了個新綽號:1比89。

不是開漂白水的慣常標準:1比99,而是說新一屇立法會90名議員中,他是唯一非建制派,所以他的處境是1個打89個,故稱自己做「1:89」。

要在90個新貴中突出自己,狄志遠成功做到了,但他說的是事實嗎?值得商榷。

當事人不斷以1:89作賣點,記者不斷以此炒作,沒有人點出問題,直至那天,終於見到有人夠膽直斥其非。

新一屇當選議員、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記者會對記者1:89的提問嚴肅更正說:「凡參選就是建制的一部分,大家別再用過去泛政治化的對抗式政治去標籤議員,我們在座各人對社會發展及民生問題都有不同意見及著眼點,那就是五光十色,全都是建制的一部分。」

說得真好。已走進管治體系中、手執權力、吃著公帑,還不是建制派?

新選舉制度第一個入門門檻是什麼,大家還記得嗎?沒錯,就是「愛國者」。能入閘的、能選上的,基本條件,就是愛國者,不要拿了選票席位就變臉,要記住,90位議員都必須是愛國者,沒有例外、沒有唯一,只有「之一」,你們都是愛國者之一。

那天港大拆國殤之柱,狄志遠第一時間跳出來扮演「唯一」角色,批評港大校方在無預先通知下通宵拆除政治標誌,做法急促,直言「做這些小動作是否有利香港和諧發展呢?」

急促?讓這根無人認領的柱非法擺放廿幾年,今天才動你,這叫急促?校方一早就公布移走的最後限期:就是10月13日,拖到今天12月22日才動手,這叫急促?

狄志遠說,移走國殤之柱是不利香港和諧發展的小動作,我奇怪,一尊又醜陋又恐怖的所謂藝術品,長年累月豎在大學校園散播對國家的仇恨,這對和諧有好處?移走它是小動作?

狄志遠請記住,你已是治港愛國者之一,不是反對派的唯一,新時代要有新思維,市民欣賞你是一個有思想、肯妥協的民主派,而不能盲反的叛國者,才給你機會,讓你成為議會中的五光十色。

你是政黨「新思維」的主席,我們希望你真的有新思維,而不是死抱過去反對派逢中必反、逢政府必反的對決心態,1對89地人人贊成我反對。

2012年,你支持國民教育;2015年,你支持人大「831」普選方案叫大家「袋住先」;同年,你隨時任特首梁振英帶領的觀禮團赴北京看閱兵,事後還說「好震撼」;2018年,劉小麗被DQ,李卓人參加補選,當時狄志遠你是站在李卓人對手陳凱欣的誓師大台上,跟李慧琼、吳秋北、葉劉淑儀、梁美芬、蔣麗芸一起撐陳凱欣……

你的言行已證明,你已是建制「之一」,不是反對派的「唯一」。

所以,請別再說自己是什麼1對89,新一屇立法會不應再有敵對,大家做好愛國者本份,為國為港為民做實事。打打殺殺的年代過去了,90個議員,進了建制內,就是建制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3
好正
11
心心眼
10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洗咗底未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