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張瑞蓮:猛人雲集,香港立法會選舉現新佈局

//從現時及已收風會參選的名單來看,學歷高、質素高、聲望高的大有人在。他們若當選,勢必為立法會帶來新局面。//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的提名期正式展開,執筆時剛傳來幾位猛人已報名參選,有蘭桂坊之父盛智文、大學副校長及著名歷史系教授劉智鵬等;筆者還收到風,將有「又講得、又做得、聲望好」的前高官和界別高人陸續加入競逐議席。然而,另一邊廂,潛逃到澳洲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近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呼籲市民在立法會選舉「投白票」,他又恃著身處海外,要來搗亂一番?!


執筆之時,非建制派離島區議員方龍飛及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兼現任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已取得足夠選委提名並已報名參選;而走「中間派」路線的新思維主席狄志遠亦已取得足夠提名,參加社福界功能界別選舉。但有人大潑黑水並戲謔,他們是「陪跑」、「做場戲」云云,但這個說法對於這些朋友來說,公道嗎?畢竟「入閘」後,怎樣跑,最終能否勝選,還要看候選人們比政網、比能力和比選民支持度。當然,若發現有人欲混水模魚,或裝模作樣,最後也會被DQ。


表面上,非建制派參選人數是「大不如前」,但自動棄權的卻是一眾非建派「大黨」,包括民主黨、公民黨及民協等。有說他們是想杯葛選舉又或是「看淡」選情,覺得勝選渺茫,所以不如不參選。倘真如此,他們便是自己主動關上參選大門,與人無尤。


少了非建制派,建制派的候選人就可以無風無浪「順利過渡」或穩操勝券?據知情人士分析,中央在改革香港選舉制度及落實「愛國者治港」有鐵一般的意志,並不容許「有大鑊飯」、「圍威喂」、「分餅仔」的情況出現,更不容許「忠誠的廢物」或代表某些利益集團的「舉手機器」佔領議事廳的席位,所以積極鼓勵有志服務香港的有識之士參選。到現時及已收風會參選的名單看來,學歷高、素質高、聲望高的大有人在,也不乏第一次參選的年輕才俊。他們若當選,勢必為立法會帶來一個新的局面。


叛國者、攬炒派出局,愛國者入局,乃是天經地義 ,也是世界通行的做法;即使是西方所謂的民主國家,對公職人員的愛國立場及相應政治資格也有嚴格規定,明確禁止有違效忠義務的人擔任公職。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亦設有獨立的道德委員會,專門監察及調查議員有否不忠於國家的行為。而法國《憲法》第一章「主權」事項的第4條就規定,各政黨及政治團體必須遵守國家主權原則和民主原則。


反觀香港,過去攬炒派及激進派政客進入議會為所欲為,癱瘓議會甚至達至威脅政權、動搖特區政府及中央政府的管治權,但當時制度竟然拿他們沒法,完善選舉制度堵塞漏洞,把立法會調校回應有功能,重新聚焦處理香港民生社會發展各種問題,實屬必要。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又有人隔岸做「塘邊鶴」。國安疑犯許智峯之流,呼籲市民在立法會選舉「投白票」;廉政公署回應,指出選舉期間公開煽動他人投白票,引致他人當選或不當選,皆屬違法。許智峯身處境外,暫時或許可逃避法律追究,但倘若其支持者真的響應,轉載貼文煽動他人投白票,隨時有機會犯法。奉勸選民不要隨便跟風,切記要「找數」必然是自己。大家要做的,始終是在立法會選舉中積極投票,而不是繼續隨攬炒叛亂者起舞,否則後果自負!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8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