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養虎遺患 除惡務盡

//教協搞政治多過做教育,惡行罄竹難書,無得留低對香港是好事。//


各位網友,今次想同大家講「打老虎」。


由2014年的違法佔領,到2019年的反修例暴動,香港社會驚覺,原來我們已失去了一代、兩代,甚至是三代的年輕人。「吃掉」那幾代人的「老虎」是甚麼?筆者敢說,是教育的失敗,而濫用社會對教師專業的尊敬、作惡多端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正是當中最猛的一頭「吃人虎」。近日,在內地官媒發文指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必須鏟除教協這顆「毒瘤」後,教育局終於與教協割席,全面終止工作關係,同時否定其作為教育專業團體的地位,教協隨後聲稱將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全力做好工會本業云云。教協真的會回頭是岸?社會會否繼續養虎遺患呢?


首先要說清楚,教協從來不是所謂的專業團體,一個行事永遠政治為先、教育為後的教師工會,配得上專業二字嗎?教育專業,應事事以學生為念,教師一言一行都必須以學生最大利益為依歸。教協最大之惡,在於長年自恃教師代表身份,濫用社會傳統上對教師的尊敬和信任,曲解教育理念,在香港教育界傳播政治理念甚至是歪理。


教協的政治舉措和惡行,可說是罄竹難書。2012年,政府計劃在學校推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當時香港已回歸祖國十五年,讓學生認識國家和培養國民身份認同,本是應有之義。然而,當年教協竟加入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齊齊抹黑和妖魔化國民教育,而時任副會長黃克廉及理事韓連山更接力絕食,誤導公眾和向政府施壓要撤回此科,正是香港國民教育的「攔路虎」。


及至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多名教師被揭發在個人社交媒體發表煽動仇恨言論,教協會員賴得鐘被揭詛咒香港警察的家人,希望他們全部死去。類似事件曝光,教協竟稱「教師在課餘時間有言論自由」,無視教師即使下課後仍要以身作則做學生榜樣。教協副會長張銳輝等人曾製作「違法佔中」及偏頗的通識科教材,他們至今仍然是教協理事。筆者和不少KOL多次批評教協成為包庇一眾失德教師的「保護傘」,但他們可曾自省改過?


教協狡辯說「沒有煽動學生示威」,並且到今天才說「反對港獨」,但馮偉華、葉建源、張銳輝等人在反修例暴動期間響應暴徒號召,呼籲教師罷課;有多少教師響應了,更在學校帶著學生參與罷課甚或一齊操場上大喊大唱「港獨」口號和歌曲,甚至帶他們走上街頭抗爭的最前線,這些鏡頭還歷歷在目。激進化的種子深植學生心中,教協不單未有指出「違法的不義」、也沒有助學生「去激進化」,竟還火上加油挑動學生,成為把學生捲入政治的「吃人虎」,這是為師之道嗎?黑暴期間被捕的逾萬人中,有四成是青少年學生,教協身為「全港大三罷」、學生激進化的推手之一,可以一句話就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到了今天,教育局雖然終於跟教協切割,但要撥亂反正,要做的還很多。失德教師及所屬學校名單至今仍未公開,以往教師紀律委員會一直被教協成員壟斷,如何確保對教師有效規管及設立懲處機制,必須徹底改革。養虎遺患,教協早已由教師工會變質成一頭政治掛帥的「吃人虎」,教育界多年來持續被政治侵擾,今天既要改革,除惡務盡,教協當然無得留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3
好正
8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3****53
    +85293****53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要教協解散,養虎為患,一於切割。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林鄭養虎為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