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 健良:港現恐襲暴露西方偽善?

//打擊恐怖主義係全球各國嘅共同責任,西方國家依家對香港嘅恐襲行為粒聲唔出,真係唔怕他朝君體也相同?//


香港近日發生孤狼式自殺襲擊,以及有組織意圖進行炸彈恐襲兩宗嚴重案件,本土恐怖主義在香港出現,情況無不令人擔憂。自「9.11」恐襲便始終大力打擊恐怖主義的美國等西方國家,卻在事件上集體失聲。據《文匯報》報道,該報去信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和歐盟6個駐港領事館或辦事處查詢其對事件態度,除新西蘭駐港總領事館回覆稱不作評論外,其他最後都無回應。西方國家究竟有何打算?


「已讀不回」暴露雙標 反恐淪空談


 如上文所提及,美國自本土發生「9.11」恐襲後,便不遺餘力打擊恐怖主義。為此美國在古巴設立關塔那摩監獄,高峰期關押約800名恐怖活動嫌疑人。這座監獄更以虐待、刑訊逼供在押人員而臭名昭著。為遏制恐怖主義對其國安危害,美國可謂無所不用其極。不僅是美國,英國倫敦多次發生炸彈恐襲,為此英國近20年,頻繁就本國反恐怖主義法作出修訂,旨在對恐怖主義分子重拳出擊,嚴防死守。


 由此可見,西方國家清楚了解,恐怖主義對國家安全危害之深,從他們不斷為自家「反恐防盜門」加裝新法例、實施新措施便可得知。但近日發生在香港的本土恐襲,這些國家卻默不做聲。此等雙標立場,令這些國家身上的偽善暴露無遺。


 為何西方可以漠視上述惡行?回到反修例風波期間,美國政客為推動反華攻勢,不惜放棄道德底線,為違法暴力搖旗吶喊。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大讚示威者為「美麗風景線」,美國政府更出手制裁香港官員。上述種種對香港暴力違法示威者公然支持的取態,可謂有份催化本土恐怖主義在香港有了生根發芽的土壤。


 國安法重挫外部勢力陰謀


 不過,今日中國非百年前的中國,要借中國的香港來攻擊中國已非可能。《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後,外部勢力的代理人接連被警方拘捕調查,重挫了西方國家在香港所部署的勢力。如今這些國家在此次事件中,未有如之前一般美化暴徒惡行。中央過去一系列《港區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等措施,或已令外部勢力「龜縮」。


 筆者想講,中國有句古話:「多行不義必自斃」。打擊恐怖主義的毒瘤,是全世界各國的共同責任。美國等國今日對本港的恐襲行為默不作聲,難道不怕他朝君體也相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儍狼你插人一刀~自己就自杀~伤人最多坐十年~傻狼你好笨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