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屈穎妍:新時代最佳殺人武器

//千萬別小看假新聞的破壞,它隨時是世界大戰的引爆線。我們已見識過假新聞的「威力」,若不再立法懲治,社會傷害將無法估量。//

新一哥蕭澤頤上任警務處處長後首個記者會談及的重點,就是假新聞,因為今日部分市民對警方的敵對態度,其實都是源於假新聞、假訊息。


一哥形容,整場「黑暴」是謊言共同體,他舉例有女被捕者被押到警署後,拿出避孕套給警察,直言:「如果強姦我要戴避孕套」,可見假新聞對市民荼毒有多深。


過去,大家會認為假新聞只影響當事人,經歷2019年黑暴,相信沒有人會反對,假新聞其實是沒有硝煙的導彈,它散播仇恨、暴力、恐怖思潮,毀滅性跟導彈一樣。


早前七一在銅鑼灣刺警自戕的男子,有正當職業、無精神病紀錄,但家中卻藏著不少黑暴文宣和假新聞報道,留下的遺書,也透露不滿警方包庇罪行,即是說,此人對抹黑警隊的假新聞深信不疑,他的死,是死在假新聞手上。


假新聞是刺激人類大腦仇恨的催化劑,當實彈武器不能用,生化武器不道德,假新聞就是新時代最好用的殺人武器。


不是說笑,2003年,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聯合國安理會揚著一瓶白色粉末試管,說是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化武的「證據」,然後派兵進駐伊拉克。


全世界不虞有詐,直至伊拉克被毀得稀巴爛後,沒發現半瓶化武,大家才猛然驚醒,若那粉末真是化武,鮑威爾會毫無懼色不戴手襪就拿著它搖?連俄羅斯總統普京都嘲諷:「搞不好試管裡面是洗衣粉呢?」


假新聞、假訊息,已成了西方世界慣用戲碼。繼新疆種族滅絕的假新聞後,近日又有新猶。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中國正在西北沙漠地區大規模建造導彈設施。報導引述加州一個研究中心的商業衛星圖像,一口咬定中國正在甘肅省玉門市附近沙漠,建造多達119座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井。


報道指,這些發射井是專為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設計的,它可以攜帶多枚彈頭,打擊9300英里遠的目標,美國也處於射程範圍內。


然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跟進說,中國核武庫增長速度極快,超過預計水平,令人擔憂。


試想想,《華盛頓郵報》、美國國務院、加州研究中心……他們都說中國在搞大殺傷力武器,還會是假?


但事實卻是,《華盛頓郵報》公布的第一張衛星圖片中,右側有行小字,明確寫着「甘肅玉門風力發電場」(YUMEN GANSU WINDFARM),加州研究人員及《華盛頓郵報》故意忽視這點,卻把事件編造成「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井」。


中國立即反駁,指美媒所謂的「導彈發射井」,其實是當地興建中的風力發電機基座。


軍事學者宋忠平解釋,以導彈發射井來發射導彈已是冷戰時期的方法,中國就算要部署也不會再用這種「笨拙」方式,因為在一個區域集中建設百餘座導彈發射井,設施全暴露於敵人眼底,非常愚蠢。


其實中國現有的導彈都是用「無依托式發射」,即是以發射車或鐵路機動發射,這樣不易被敵方偵測,戰場上生存能力更強。


小小一個甘肅乾罕地的風力發電工程,都可以被描繪成導彈假新聞,危機直逼伊拉克洗衣粉事件,所以,千萬別小看假新聞的破壞,它隨時是世界大戰的引爆線。我們已見識過假新聞的「威力」,若不再立法懲治,社會傷害將無法估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1
好正
8
心心眼
7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