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假爆眼‧真煽惑

//個別媒體,就是利用謊言散播仇恨,令示威者為報「不存在的仇」上街,傷害他人,破壞社會,自己亦一身蟻,所以假新聞不死,香港難以由亂及治!//


以下內容,節錄自2019年8月12日《蘋果日報》:


「一名少女眼部插入布袋彈受傷⋯傷勢嚴重,送院時受傷右眼因眼球及組織移位,右眼眶仿如留下一個洞,除眼球爆裂,右眼皮及淚管亦撕裂,在右眼下方的上頜骨整塊全碎 … 」


如果所謂「爆眼女」傷勢如此嚴重,為何留院約一星期時間就可以出院?為何不讓警方查看醫療報告?這個謎終於解開了。日前《東方日報》頭版獨家爆料,大字標題「爆眼女無爆眼,笑住去台灣」,消聲匿跡近兩年的「爆眼女」原來去年9月底「雙目明亮有神」健康地離開了香港!那麼,以上新聞有造假之嫌嗎?為了「爆眼女」而向警察以及無辜市民施襲的暴徒、和「單眼」示威者又是否找錯冤家、報錯仇呢?


一石激起千重浪,「爆眼女」這宗「新聞」,引發了連番暴力衝擊,在事發翌日,即8月12日,先有醫護人員罷工示威,高舉「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等標語。繼有人以「x警還眼」為口號,號召百萬人「塞爆」香港國際機場聲援「爆眼女」,結果引發連場暴力衝突;8 月13日,在機場先有警員被人搶去警棍及受襲,最後拔搶才嚇退暴徒;後有內地記者付國豪遭暴徒禁錮、虐打羞辱約一小時。

 

發生在機場的暴亂事件震驚全球,給「被塞」的國際旅客「鬧爆」,反對派為了「洗底」在8月18日舉辦了「和理非」集會,叫着「不分和勇」的口號,期間有「勇武派」現身維園,答謝「和理非」的支持,這表示什麼?這表示「和理非」從此接受「勇武派」的暴力抗爭,即使暴力再升級,「和理非」都支持!「少女被射爆眼」的假新聞,全面觸發暴徒將暴力升級,亦加速香港在跟著幾個月跌入「打砸搶燒」的暴力深淵!


《蘋果》當日繪形繪聲,所說的「右眼眶仿如留下一個洞」、「上頜骨整塊全碎」,但就今天媒體爆料的照片所見,以及最新《星島日報》引述的消息,根據醫療報告,所謂「爆眼女」的眼球根本沒有大損傷,所謂「盲」,恐怕是盲在心,才把這個謊言一直鬧大;也即是當年發放的「爆眼女」控訴片段以及《紐約時報》頭版上的照片及報道也極有「造假」之嫌。


2019年夏天黑暴運動三大騙局,隨著案情水落石出,陸續被戳破,8月11日,有「爆眼女」的謊言;8月31日,有「太子站死人」的謊言;到了9月中,更出現了駭人聽聞、但查無此事的「新屋嶺性侵案」的謊言;個別媒體,就是利用謊言散播仇恨,誣陷警察,令錯信謊言的示威者有「足夠」的憤怒,為了報「不存在的仇」而上街,傷害了他人,破壞了社會,也令到自己「一身蟻」。

 

反修例風波中,這些假新聞是仇恨的根源。某些媒體的「煽情」報道,變成煽惑的毒勾,令部分群眾一步步走上失智的「革命路」,由「香港人加油」、到「香港人反抗」、再到「香港人報仇」,再下去竟然是「香港人建國」!當日「大想頭」以為「革命」將會成功、揚言為他國而戰的媒體人,要付上什麼代價?留待法律制裁。但假新聞不死,香港難以由亂及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9
好正
10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定要追究到底,及有關人士:rage::rage::rage: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