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船出海】共享基金會與中疾控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個合作項目為老中鐵路防控登革熱
【拼船出海】共享基金會與中疾控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個合作項目為老中鐵路防控登革熱

香港共享基金會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上周五(3月29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促進全球健康、加強國際公共衞生領域技術支持及人員培訓等領域開展合作交流。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表示,此次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充分體現內地與香港在醫療及公共衞生領域「拼船出海」,攜手促進全球健康事業發展。


共享基金會及中國疾病預防中心代表大合照(左起:雲南省寄生蟲病防治所周紅寧主任技師、雲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丁文飛、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媒生物首席專家劉起勇、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共享基金會高級顧問叢培勝、共享基金會副項目總監鄺嘉樂)

此次合作備忘錄由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沈洪兵簽署,旨在通過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推動全球健康事業的發展。備忘錄有效期為5年,具體內容和原則,包括開展衞生研究項目、提供專業技術支持、開展專題研討會與技術培訓、合作發表科技論文和其他技術文獻等。


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表示,基金會將善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公共衞生領域的專業優勢和豐富經驗,特別是在登革熱防控項目上,為基金會提供專業支援,提升項目的質量和成效,共同為「一帶一路」國家的公共衞生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表示,此次合作是中國疾控中心提升全球衞生治理能力,參與全球衞生行動,踐行全球公共衞生核心職能的有益嘗試。希望雙方加強人員交流,深入技術合作,共同為國家全球衞生戰略、「一帶一路」倡議、「中非合作」等貢獻力量。


共享基金會梁振英(右二)、總幹事陳英凝教授(右三)及團隊到磨憨站考察

老中鐵路(即中國雲南省昆明市至老撾首都萬象市的鐵路線的老撾段)登革熱防控項目,將成為雙方首個合作的項目,基金會將向老中鐵路沿線5個車站捐贈及布置滅蚊燈,並進行大量的宣傳教育,協助老撾防控登革熱,控制登革熱在中國及老撾之間的跨境傳播。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將就項目工作提供專業指導及技術支援。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是國家級疾病預防控制與公共衞生技術管理和服務的公益事業單位,通過對疾病、殘疾和傷害的預防控制,促進人民健康。


共享基金主席梁振英(右三)在今年1月到磨丁站考察

自2024年1月起,共享基金會已在東帝汶展開為期9個月的「預防登革熱先導計劃」。該計劃是基金會的旗艦項目之一,旨在通過早期診斷、滅蚊、預防、保護和教育措施多管齊下,全面控制登革熱的傳播。今年3月中旬,基金會團隊還前往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考察,並與相關部門商討在當地開展「預防登革熱計劃」,基金會將成為中國與洪都拉斯自去年建交後,在當地進行醫療人道救援的首個中國人的慈善組織。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共享基金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0
心心眼
1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