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摺埋】公民黨有限公司除名 結束18年歷史
【正式摺埋】公民黨有限公司除名 結束18年歷史

去年通過啟動自願清盤的公民黨,今日(27日)完成所有程序正式解散,公民黨有限公司從公司名冊上除名,結束18年歷史。公民黨最後一任主席梁家傑接受傳媒查詢時說,所有清盤解散程序處理完畢,當被問到感受時僅說「也無風雨也無晴」。


公民黨去年5月27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通過清盤決議案,啟動自願清盤程序,正式宣布解散。去年年底,清盤人根據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召開公民黨有限公司最終會議,向會員提交並解釋清盤報告。公民黨臨時執委會亦總辭,並向公司註冊處提交申報表開展除名程序。


公民黨於2006年創立,早期定位以中產、專業人士為主。歷經十多年演變,在2019年反修例暴亂期間,有成員多次聯繫外國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特區,更於2020年參與組織非法「35+初選」。《港區國安法》頒布後,包括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等多名公民黨成員,因涉及「初選」案被起訴,他們其後退黨,並發公開信呼籲公民黨解散,公民黨內不少人亦因怕承擔刑責,爭相退黨。


圖片來源:公民黨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