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援外】共享基金會與中國紅十字會辦醫療隊行前培訓課程 梁振英:鞏固加強急救知識與技能十分必要
【醫療援外】共享基金會與中國紅十字會辦醫療隊行前培訓課程 梁振英:鞏固加強急救知識與技能十分必要

共享基金會於2022年9月起在東南亞及非洲五個「一帶一路」國家,展開「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至今完成超過一萬例免費白內障手術。基金會與中國紅十字會3月中合辦大型行前及急救培訓課程,讓逾50名援外醫護人員出發前做好準備。身兼共享基金會主席的全國政梁振英在開幕禮上表示,「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得到當地患者及社會各界的普遍好評。


「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是共享基金會的旗艦項目,基金會組織內地醫護人員到5個受援國,包括老撾、柬埔寨、吉布提、毛里塔尼亞展開免費白內障手術,目前共完成逾一萬例手術,全部效果良好。2024年首批醫療隊已赴柬埔寨開展項目,其他國家的項目亦將逐步開展。為了讓援外醫療隊在出發前做好準備,基金會與理事單位中國紅十字會在北京合辦培訓課程。梁振英、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孫碩鵬等,在3月11日參與開幕禮。


梁振英在致詞時指出,「『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得到當地患者及社會各界的普遍好評,也留下了不少感人的故事。」他指海外生活工作條件艱苦,患者手術前後突發身體疾病的情況也時有發生,在行前開展應急救護培訓,鞏固加強急救知識與技能十分必要。


是次培訓是第三屆醫療隊行前應急救護培訓班,而前兩屆培訓班已有60多名學員完成培訓,並獲頒發國際認證的應急救護員證書。


培訓課程為期3日,50名參與的醫療隊分別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援老撾及柬埔寨)、山西省(援吉布提)、黑龍江省(援毛里塔尼亞)及福建省(援塞內加爾),而共享基金會也有兩名香港同事參加。他們分別需要接受救護概論、心肺復甦、創傷救護等理論課程,以及完成心肺復甦及創傷救護實操及考核,合格者即可獲得國際認證的急救資格。


共享基金會高級項目專員馮蕾曾赴五國項目點工作,她分享了自己在援外工作時與內地醫療隊相處融洽,又難忘塞內加爾一位年紀老邁的伯伯害怕做手術,基金會的同事及醫院的病人一同與他禱告,最終手術相當成功。伯伯十分感謝基金會讓他重見光明,讓她感到感動及溫暖。


來自廣西自治區的雷蔚醫生曾參與基金會的項目,他說很多術後病人豎起大拇指,大讚中國醫療的技術,也期望可以透過自己的一技之長,為更多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繼續發揚小而美的精神。


圖片來源:共享基金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