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全國政協會議閉幕、通過常委會工作報告及政治決議 王滬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思想
【全國兩會】全國政協會議閉幕、通過常委會工作報告及政治決議 王滬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思想

為期6日的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今日(10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皆有出席。大會以2085票贊成,沒有反對和棄權票之下,通過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首份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大會亦通過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以及通過全國政協的《政治決議》。


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閉幕會上表示,經過全體委員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形容是一次高舉旗幟、真抓實幹、團結奮進的大會,匯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氣神。


王滬寧提出三點: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對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思想認識,只有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式現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榮興盛;要把堅持中共的全面領導落實到政協工作中、體現在實際行動上。


第二是要聚焦重點任務,以高質量建言助推中國式現代化,緊扣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國家重大戰略需求、重大現實問題深入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重調研、勤調研、善調研,增強建言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為科學決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參考。要把握協商式監督定位,助推中共中央有關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第三是要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廣泛凝心聚力。自覺促進中華兒女大團結,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講好中國故事,講清楚中國式現代化既造福中國人民、又促進世界各國現代化,助力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閉幕會通過了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會議強調,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