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訪港】夏寶龍晤40名本地及外國商會代表 李家超 : 中央對香港光明前景充滿信心
【夏寶龍訪港】夏寶龍晤40名本地及外國商會代表 李家超 : 中央對香港光明前景充滿信心

正在香港考察的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26日)下午在政府總部,由行政長官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博士陪同,與約40位本地及外國商會的代表作座談交流。李家超在會後見傳媒,強調調研組非常重視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又指中央對香港光明前景充滿信心。


李家超表示,調研組今日與約40名本地及外國商會舉行座談會,會上討論多項議題,包括經濟發展、如何融入大灣區及內地市場,如何方便外企及人士進入大灣區和內地市場,亦有討論區域合作,特別是東南亞和中東市場;有意見提及如何吸引外資等,亦有談及旅遊業發展等。


李家超續指,香港會堅持國際城市的地位,會發揮國際城市的優勢,中央對香港的光榮前景充滿信心。他又稱香港在金融、商貿、航運等專業服務位處世界前列,更是全國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有自身的法律制度,司法機構擁有獨立的審判權和終審權,令香港在法制和其他國際的主要商業社會全面銜接,擔當內地和世界之間的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橋樑角色。


他又引用多項數據,例如,香港去年獲選為全球投資環境排名第一,根據獨立報告,在2022年香港在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方面是全球第四大經濟體,香港去年底的總存款額超過16萬億港元,按年增加5.1%,去年香港的初創企業數目是較2022年超過270間,至4300間,創歷史新高。而去年透過特區政府投資推廣處,在香港設立或擴展業務的海外及內地企業,較前一年的300間大幅上升27%,其中來自英國的公司增加四成 ,來自新加坡的公司增加三成半,來自美國的公司也都增加超過一成,這些企業在港投資金額超過616億港元,是前年數字的接近三倍,數字說明本地和外國企業都對香港有信心。


李家超指,有個別商會有提及《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事宜,整體上他們都是支持立法,因他們的國家本身已有類似法例,他們都好理解。又指夏寶龍今次訪港的主題是經濟發展及地區治理,會上主要討論如何促進經貿合作,增加商機。


香港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指,感受夏寶龍關愛香港,聆聽不同意見,指夏寶龍強調香港投資及財產受到保障,呼籲商界放心投資。香港澳門奧地利商會主席指,法治及秩序對經濟活動非常重要,23條立法正在諮詢階段,商會會留意法例生效後的情況。


港澳馬來西亞商會會長顏溪俊則表示,對23條立法沒有疑問,指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在殖民地時期,已經有國家安全法例,相信商人及旅客仍然有信心來港。奧地利商會主席Wilhelm Brauner表示,希望透過香港發掘更多大灣區的機遇,期望推出更好的政策方便在香港做生意的人士,讓他們更容易進出大灣區,做生意、投資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