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訪港】夏寶龍黃大仙飲完早茶 再到深水埗參觀社區客廳 市民大讚和靄親民
【夏寶龍訪港】夏寶龍黃大仙飲完早茶 再到深水埗參觀社區客廳 市民大讚和靄親民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25日)繼續在香港的考察行程,繼昨日(24日)「落區」到到將軍澳及西貢後,今早先到黃大仙的酒樓飲茶,隨後再到深水埗首間社區客廳了解運作情況。



夏寶龍於早上近8時半,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陪同下,到黃大仙一間商場的酒樓飲茶,面帶笑容同傳媒揮手。酒樓用圍板 劃出貴賓區,與一般茶客隔開。有茶客指夏寶龍離開時向市民揮手,感覺他非常親民。


夏寶龍其後轉到深水埗海峯,視察首個社區客廳試行項目,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在場招待。夏寶龍與社區客廳的用戶交流,又跟在場做功課的小朋友互動,鼓勵小朋友努力學習,長大後必定有機會到北京天安門參觀。



有社區客廳的用戶表示,夏寶龍和靄親民,還向居民及小朋友拜年,又指交流期間向夏寶龍反映社區客廳很好、服務設備齊全,為新移民等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並形容社區客廳好像家一樣,農曆年期間曾邀請親友到社區客廳拜年,很有氣氛。亦有用戶稱向夏寶龍分享了自己在社區客廳經常煮的菜式,又指對方很親切,還讚揚正在整鬆餅的小朋友,笑稱她們都是未來好媳婦。



孫玉菡之後見傳媒,透露夏寶龍稱讚社區客廳是特區政府很好的嘗試和方向,切實幫助劏房戶解決生活所需,值得推廣。孫玉菡表示,社區客廳包括洗衫、乾衣、煮食和淋浴等設施,而且位置便利,對部分劏房戶而言幾分鐘步行就能抵達,政府預料客廳將令500戶受惠,每年服務人次可達8萬人左右。


孫玉菡表示,夏寶龍認為社區客廳方向正確,有洗衣、乾衣、洗澡、煮飯的地方,又見到小朋友可以做功課,生活所需各方面都有。又指夏寶龍實實在在到訪後更能親身體會到,明白「劏房」戶最大的難處是地方很小,不論是洗衣、煮飯、小朋友做功課、見親戚朋友都沒有地方。夏寶龍見到社區客廳正正是針對市民的痛點、難點而設,他說這是很好的方向,並鼓勵在這方面繼續做功夫,繼續加大力度。他又陪同夏寶龍到訪共享飯廳,亦看了一個自動的飯盒機,他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孫玉菡提到,除深水埗社區客廳之外,未來會有另外3間於半年內落實,主要服務深水埗及九龍城區這類劏房戶較多的社區。被問到會否加強推廣,他續稱,政府已收到許多機構有興趣參與,相信今年內會再有數間投入營運。


另外,夏寶龍昨日與西貢區議會全體區議員座談。港澳辦昨發稿稱,夏寶龍在會上表示,做好地區治理是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的必然要求,又指新一屆區議員迅速進入角色、紮實有效開展工作、用心用情服務市民,以辛勤工作赢得市民的信任和支持,展現出地區治理的嶄新氣象。這充分說明重塑區議會制度、完善地區治理體系,符合香港實際,切合香港由治及興需要,是完全正確的。


夏寶龍又說,希望區議員用實際行動詮釋愛國愛港,發揮好特區政府和市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切實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把香港建設得更好,牢牢守護「一國兩制」、守護香港繁榮穩定發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處、港澳辦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