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訪港】夏寶龍晤行會成員及立法會議員:國家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夏寶龍訪港】夏寶龍晤行會成員及立法會議員:國家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日(23日)繼續在香港考察調研行程,早上離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後,到達政府總部,先與行政會議早餐交流,其後繼續在政總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內委會、財委會及18個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會面。


據傳媒報道,會上有議員提到《基本法》第23條立法,據聞夏寶龍稱相信議員會擔當好角色,完成立法後可集中精力拼經濟、拼發展,又呼籲議員出謀獻策,向特區政府提出具體、正面的意見。夏寶龍形容,目前行政、立法關係是「歷史上最好」。報道又指,夏寶龍在會上提到,中央一直支持香港發展,是國家的「掌上明珠」,強調國家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據悉,會上約13議員發言,包括梁君彥、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財務委員會主席陳振英、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盧偉國等,各人就不同範疇發言,包括經濟發展、愛國主義教育、北部都會區、23條立法等,夏寶龍最後作總體發言。



身兼全國人大常委的李慧琼會後表示,夏寶龍再次表達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支持和關懷,亦非常關心香港經濟、民生等各方面情況,他對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每次與夏寶龍交流後都感到暖心,信心更加充足,但不會低估香港向前發展,無論在經濟、民生方面的挑戰,形容夏寶龍的講話是對議員很鼓舞。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表示,感覺到夏寶龍是為議員打氣,會面真誠,就香港發展給予清晰訊息,只要議員努力提出不同意見,國家都會全力支持。


據了解,夏寶龍下午會先赴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視察,隨後再回到政府總部與商界會面。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