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登革熱】共享基金會啟動「東帝汶登革熱先導項目」 梁振英:促進兩國人民友誼
【防控登革熱】共享基金會啟動「東帝汶登革熱先導項目」 梁振英:促進兩國人民友誼

香港共享基金會今日(23日)啟動「東帝汶登革熱先導項目」,正式在東帝汶開展全國性的綜合項目,助力防控登革熱。身兼共享基金會主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東帝汶總理夏納納、中國大使王文麗、東帝汶兩位衞生部部長、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等主持啟動儀式。梁振英在致詞時表示,東帝汶將成為共享基金會在全球範圍內啓動針對蟲媒病計劃的第一個國家。他認為有關項目不僅能降低登革熱感染的風險,還能促進中國與東帝汶兩國人民之間更緊密聯繫和友誼。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貼出在項目啟動儀式的致詞全文,他首先指出,登革熱是全球關注的傳染病 ,而東南亞是較高風險地區之一。為了進一步體現中國與東帝汶兩國的友誼,並本著「共享」精神,共享基金會協助東帝汶防控登革熱。


他指出,在東帝汶衞生部的協助下,共享基金會捐贈的10噸設備和物資,將免費發放給全國360家各級醫療機構,包括所有醫院、社區衞生中心和衞生站,當中有5萬個快速檢測包、500頂蚊帳、2600個滅蚊燈和3萬張滅蠅紙。目的是減少登革熱和其他蟲媒病的傳播,並抑制蚊子數量。


梁振英續指,共享基金會的東帝汶登革熱先導項目採取全面綜合的計劃,結合早期診斷、預防、保護和社區健康教育,而該計劃的各個組成部分已在其他夥伴國家試驗成功。東帝汶將成為共享基金會在全球範圍內啓動針對蟲媒病計劃的第一個國家。他又提到,昨日(22日)再次去到東帝汶的Maubisse地區,目睹了共享基金會與當地教會和學校之間嶄新但強有力的合作夥伴關係。


他表示,目前共享基金會有18名全職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東帝汶執行該項目,當中包括3名來自澳門科技大學的翻譯專家,亦是共享基金會在全球所有合作夥伴國家中派遣的規模最大的工作隊。


另外,梁振英又發帖表示,昨日從東帝汶首都帝力乘車兩個半小時,翻山越嶺到Maubisse,探訪醫院、中學和教堂。據其介紹,該中學由天主教教會興辦,分上下午校,有900學生,校舍條件還可,只是電力供應已中斷多時。儘管學費每月僅7美元(約55港元),惟該校修女指,不少女學生因家庭不能負擔學費而輟學。部分學生則要徒步2.5小時上學,神父很想建學生宿舍。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