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包入住】南沙港澳新青寓再增412伙 一房一廳月租833元 港青參觀後直呼「心動」
【拎包入住】南沙港澳新青寓再增412伙 一房一廳月租833元 港青參觀後直呼「心動」

由區委統戰部、區住建局與南沙開建集團合力打造的港澳青年公寓品牌——港澳新青寓(二期),12月28日正式投入運營。面積由61至100平方米(約700至1076平方呎)。以一房一廳戶型為例,享受政策補貼後僅需支付月租762.5元人民幣(下同・約833港元)。


廣州南沙人才樂居投資運營有限公司品牌策劃部負責人孔春玲表示,港澳新青寓(二期)位於南沙區黃閣鎮縱一路,戶型也從原來的大單間,改為有三種戶型,分別是適合單身青年居住的一房一廳、也有適合家庭居住的兩房兩廳或三房兩廳,共推出412套,是一期的6倍有多。她說:「和一期對比,港澳新青寓(二期)的房源數量更加充裕,而且對比一期只有單間戶型來說,它的戶型選擇也更加多,另外我們還按照港澳青年的居住特點,大大增加了收納空間,能夠滿足更多港澳青年的居住需求。」


此外,二期項目周邊配套齊全,距離創享灣青創基地及南沙兒童公園僅約2公里,對面就是華師附中學校,步行7分鐘即可到達即將開業的廣州婦女兒童醫療中心,騎行10分鐘左右就能到達大型商圈星河coco park。


現居港澳新青寓(一期)的廣州市南沙區港澳五樂青年服務中心人員、香港青年蕭惠萍,參觀港澳新青寓(二期)房間後直呼「很心動」。她說:「港澳新青寓(一期)只有單間戶型,我的行李比較多,如果換到二期這邊來,收納空間會更多,對我而言更加方便。」



「我們來到南沙首先要有地方住下來,港澳新青寓項目很好地解決了港澳青年這一重要問題。而且公寓的管家非常貼心,配套服務非常好。」蕭惠萍表示,由於以前未有租房經驗,覺得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找房子相對困難,加上港澳新青寓的管家服務更貼心,所以最後選擇了租住這裡。她說,她現在住的是單間戶型,大概48平方米,租金僅需700多元。


「這個價格當然是超級吸引。」另一位同樣在一期的香港青年梁淑嫻,目前住在40平方米的單位,她參觀後希望可以申請轉換單位。「可以選擇,當然想住大房。小朋友始終要有自己獨立的空間,我有兩個小朋友,最起碼都需要三房兩廳。」對比過兩期公寓的租金,她認為二期的租金相對低一點。



港澳新青寓目前主要面向南沙創新創業基地工作的香港、澳門青年人才,為支持更多港澳人士在南沙創業就業和安居生活,幫助更多不同層次、不同需求的港澳居民解決在南沙的安居問題,南沙區將逐步放寬港澳新青寓的申請範圍,相關政策正在制定中。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