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再出發大聯盟:展現務實競爭選舉文化 新界社團聯會:開啟港特色民主新里程
【區議會選舉】再出發大聯盟:展現務實競爭選舉文化 新界社團聯會:開啟港特色民主新里程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表示,今次區議會選舉是香港重塑區議會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的首次區議會選舉,整個過程公平公正公開、有序選賢任能,對此表示肯定。


大聯盟又指,今次區選為區議會回歸「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發揮地區治理上的諮詢和服務功能,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制度建設進行一次圓滿的實踐,吸納了不同階層、不同專業背景的人士參選,達到均衡多元參選效果,而且解決2019年修例風波的黑暴及「泛政治化」的弊端,展現了務實競爭的選舉文化。


大聯盟相信,新一屆區議會必定盡心盡力服務廣大市民,令運作重回正軌,以孚眾望,並且有效發揮區議會的諮詢和服務功能,反映民意、協助特區政府施政,提升地區治理水平。並呼籲香港各界和廣大市民以及全體公職人員全力支持新一屆區議會,為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建設香港更美好的未來齊心拼搏。


另外,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亦對當選的區議員致以熱烈祝賀,同時殷切期待新一屆區議會在特區政府的直接領導下,能團結匯聚社會力量,優化民生事務和社區規劃發展,確保施政廣納民意,從善如流,提升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新社聯認為,新區議會制度下的首場選舉順利舉行,標誌著曾一度被反中亂港分子操弄的區議會正式重回正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全面落實,意義重大。此外,無論是特區政府團隊為區選的積極籌備和宣傳,以致約120萬名選民在全港逾600個票站踴躍投票,都展現了香港社會對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工作的團結支持,成就了一場「五光十色」、散發正能量的優質地區選舉。

 

新社聯認為,新區選吹起香港良政善治的新風,開啟了香港特色民主和區域治理的新里程。我們衷心期望在政府領導下,由地區委員會界別議員、地方選區議員、委任議員及當然議員組成的新議會,能不負歷史和人民所托,在任內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求同存異,勤政為民,破解矛盾,共建社區。


對於社會上仍有少數人散播歪理邪說抹黑區選成果,新社聯重申,堅決反制反中亂港勢力的說三道四,並呼籲社會各界保持警惕,即使《港區國安法》成功實施,惟國家安全風險尙在,所有愛國、愛港、愛社區的香港市民,都要明辨是非,自強不息,全力推動由治及興,共創香港更美好的未來。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