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曾國衞稱有專隊監察虛假訊息 如涉違法轉介執法部門
【區議會選舉】曾國衞稱有專隊監察虛假訊息 如涉違法轉介執法部門

區議會選舉將於12月10日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說,政府監察外界發放涉選舉虛假或錯誤訊息的專隊,已經開始工作,專隊由數十人組成,成員主要來自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舉事務處及政府新聞處。


曾國衞在電台節目表示,專隊會全天候作出監察,當發現有虛假、抹黑或軟對抗等訊息,會即時處理、澄清,如果涉及違法,會轉介執法部門跟進,過去幾日已見到廉署對涉嫌牴觸選舉法例,煽惑他人不投票的人士採取行動。


對於當局向投票的市民派發心意卡,曾國衞希望外界不要過分解讀,例如一些陰謀論是否政府用於識別公務員有否投票。他強調心意卡是純表謝意,沒有任何識別或編號,從來沒有想過要用識別用途。


另外,曾國衞表示,為方便在內地生活的港人回港投票而設的鄰近邊境投票站,有約1.3萬人預約登記,數字理想,預料一些港人本身住近邊境,可回到自己所屬票站投票,相信實際回來投票的情況會比登記在邊境站投票的人數為多。


曾國衞又表示,政府無估算投票率,指投票率受不同因素影響,不能與市民是否支持新選制畫上等號,又指部分人無投票不代表不支持新制度,外界不應該本末倒置,過分強調投票率。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Eljudmilai Aprohorovm
    Eljudmilai Aprohorovm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愛國愛港好重要,搞亂香港無得上位!
    • Mina Azadi
      Mina Azadi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愛國愛港好重要,搞亂香港無得上位!
      • Stuart Barton
        Stuart Barton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無繼續內耗喇,選舉改革好必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