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育英才】同仁基金成立兩周年暨警察子女助學金頒獎典禮 梁振英:希望學生立大志、心懷世界觀
【作育英才】同仁基金成立兩周年暨警察子女助學金頒獎典禮 梁振英:希望學生立大志、心懷世界觀

支持香港警察及家屬的「同仁基金」今日(5日)舉行成立兩周年暨警察子女助學金頒獎典禮,為入讀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警察子女提供獎學金,以減輕負擔。今年共有76名學生獲得助學金,另有6名同學獲得內地大學升學獎學金。全國政協副主席、同仁基金永遠名譽會長梁振英,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同仁基金董事局主席陳祖光,同仁基金永遠名譽會長譚惠珠,民心學校總校長潘淑嫻等嘉賓出席並致詞。


梁振英表示,民心學校有兩個辦學理念,第一個是在內地辦一間比較好的港人子弟學校,要用香港學制,加上非盈利,他指出,在過去一年的經驗所知,這個方式辦學是可行及可以複製,亦有內地其他城市詢問,可否用這種模式辦分校,但他表示,目前無計劃「分心」,會全力辦好南沙的民心學校。


另一個理念是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梁振英指出,在過去一年,學生在「民心講堂」聽到國家各方面的大專家講課,學生們可以見賢思齊,在人生中訂立更高的目標。他希望,在課外活動可以感染學生立大志,心懷世界觀,形成一個有大格局的人。


梁振英又表示,希望同學們可以洗脫街坊心態,在國家民族逐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同時,可以身體力行,走出國門,走向世界,讓他們知道除了歐美,也有大遍土地,擁有很多的發展空間,特別是中亞地區。


他亦提到,為了滿足家長與同學們的需求,南沙區政府也主動提出,提供學校旁的一塊地,用以擴建校舍,提供多三分之一的學額。之後亦會增設幼稚園,只要家長送小朋友來到,未來15年就不用轉學校,希望明年底可以達成。


陳祖光表示,同仁基金以無私的愛,只要孩子們努力,會傾盡全力,栽培每一位努力學習的警察子弟,只是希望他們不要忘記國家、父母及自己,並鼓勵子弟們要立定志向。


蕭澤頤表示,助學金獲取人數比去年上升,反映更多的警察同事,樂於安排子女回到內地接受教育,亦表示越來越多警察子女受惠同仁基金的資助。他覺得,他從去年的一段影片看到,學生很開心,教師很熱心,他認為,如果能夠有機會去到民心學校讀書,是一個福份。


潘淑嫻表示,很多家長將孩子送去外國,世界很大,這無對與錯,但近年很欣賞將孩子送入民心,送入內地學習,他們知道,要學生提升國際視野及正確的世界觀,民心學校比任何一所國際學校更國際化,因為兼容中國元素,沒有排他性,中國逐漸走向世界舞台中央,能夠兼具香港根、中國心、大格局的思維視野。她表示,學生擁有未來的變革能力,在不同環境都能提升自我,有內驅力,成為自我導航,一定能成為未來的領導者,這就是民心的辦學遠景。


譚惠珠表示,民心學校會是表表者,成為其他學校的榜樣,既願同仁基金可以一路參與,支持民心學校的發展,亦寄望警隊的子女可以受更好的教育,作出更大的貢獻,這是傳承和發展非常重要的意義。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