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惠互利】再出發大聯盟考察阿聯酋 黃英豪:阿布扎比擬明年起與香港辦雙邊投資論壇
【互惠互利】再出發大聯盟考察阿聯酋 黃英豪:阿布扎比擬明年起與香港辦雙邊投資論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員日前組團到阿聯酋迪拜及阿布扎比兩個城市,進行調研考察。考察團團長、立法會議員黃英豪今日(27日)匯報考察報告時表示,阿布扎比有關當局同意明年起,將會每年與香港輪流舉辦香港阿布扎比雙邊投資論壇(Hong Kong - Abu Dhabi Joint Investment Forum) ,預計明年首先在香港舉行,料可促進雙方在各領域,包括金融及科技項目方面的投資,引入更多中東資金,帶動本港經濟。


黃英豪表示,阿布扎比對農業、金融及綠色等方面的科技都感到興趣,願意探討有否投資空間。他提到當地投資局是全球第二大的主權基金,而阿布扎比的經濟生產總值佔阿聯酋整體比例超過八成半,相對是最高。


他又說,迪拜港口的吞吐量全球排第10,香港排第9,而當地自由貿易區的國際貿易做得相當蓬勃,個人所得稅全免,9%企業所得稅將於明年開始徵收。由於迪拜的地理位置相當有利,黃英豪建議,由香港駐迪拜經貿辦搭建更強平台,聯合當地港商及香港貿易商,合作進行跨境電商服務,從而把香 港貨品透過迪拜,轉口到北非、海灣六國等幅原龐大的地區,期望將來能夠推動本港的跨境電子商貿。


考察團副團長、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形容此行成果豐碩,了解到迪拜及阿布扎比非常歡迎香港的專業服務。迪拜有28個自由貿易區都是實行普通法,香港執業律師可以直接到當地執業,毋須再考試。


周浩鼎表示,迪拜的官員承認對香港的認知較少,香港並非中東人士的旅遊首選地點。他認為可以透過旅遊發展的模式,讓當地民眾多了解本港後再投資,建議特區政府做好雙邊旅遊。他又說根據港交所資料,香港會與部分認可交易所進行雙邊安排,但暫時未有覆蓋迪拜,關注未來能否便利迪拜方面可在香港雙邊上市,達到雙贏局面。


考察團副團長葉澤恩認為,香港可透過以下三個方式利用迪拜優勢:一是利用駐杜拜的大量各國貿易商聯繫「一帶一路」市場;二是與香港駐迪拜的服務提供者聯手推廣;三是利用DMCC的優勢打入中東、北非、中亞等市場。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