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區考察】走訪慈樂邨及順利邨了解兒童照顧及安老服務 李家超:向各界解說《施政報告》政策內容
【落區考察】走訪慈樂邨及順利邨了解兒童照顧及安老服務 李家超:向各界解說《施政報告》政策內容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5日)下午率領團隊走訪不同社區進行考察。他在社交媒體表示,為讓社會各界更了解《施政報告》內容,政府正透過不同渠道接觸市民,解說政策內容。


今次是李家超於宣布新一份《施政報告》後首次落區,他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及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的陪同下,一行人先到訪黃大仙慈樂邨一間學前兒童課餘託管服務中心及「社區保姆」。李家超表示,希望讓更多未生育的市民知悉政府現正推行的兒童日間照顧支援服務。


李家超稱,在中心內遇到一班參加兒童課託下午班的小朋友,他們都是幼稚園生,非常好動活潑。多位小朋友都異口同聲表示,很喜歡到中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做功課、玩遊戲。


他又指「社區保姆」也為家長照顧子女提供有力支援,年逾50歲的邱女士於3年前,在中心的介紹下加入成為「社區保姆」,現正照顧兩名女童,包括住在同座的彤彤。彤彤爸爸身處內地,而媽媽在香港亦要工作,邱女士便在彤彤媽媽上班時代為照顧彤彤。邱女士很喜歡擔任「社區保姆」一職,一來可以在家工作並獲發獎勵金幫補家計,二來可幫助需要上班的鄰居短暫照顧小朋友。


李家超認為這種「樓上樓下」的鄰里互助計劃,不單釋放家庭勞動力,更為區內家長分擔照顧子女的壓力,可謂雙贏措施。他指出,在《施政報告》提出大幅增加「社區保姆」獎勵金,希望鼓勵更多社區人士參與計劃,進一步提升受惠人數。


有使用服務的家長向李家超表示,在計劃輔助下,他能妥善分配時間和精力照顧小朋友,為他減輕了不少壓力,而且中心環境安全舒適,又有同齡小朋友跟自己的子女一起成長學習,互相陪伴,對家長和子女而言都有幫助。



李家超隨後又與麥美娟、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及路政署署長陳派明,一同到觀塘順利一帶探訪住戶,並解說《施政報告》政策,特別是關於在東九龍推展輕巧便捷的智慧綠色集體運輸,並呼籲街坊在12月10日區議會選舉投票日踴躍投票。一行人又到順利邨商場,先後進入一間藥房及零食店,與店員交談。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