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開門紅】杭州第4屆亞殘運會開幕 國家隊謝毛三奪首金 吳卓恩為港隊贏得首面獎牌
【迎開門紅】杭州第4屆亞殘運會開幕 國家隊謝毛三奪首金 吳卓恩為港隊贏得首面獎牌

杭州第4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賽事今日(23日)正式展開,謝毛三在獨木舟女子單人皮艇KL1級決賽,奪得金牌,是中國代表團本屆亞殘運會首金,同時也是杭州亞殘運會首金。


中國香港代表隊也初傳捷報。年僅13歲的吳卓恩,在女子S6級別100米背泳奪得銅牌,是港隊在今屆亞殘運會取得的首面獎牌。賽事由國家隊包辦金銀牌,其中蔣裕燕力壓隊友諸吉奪得冠軍,並造出1分20秒58破亞洲及大會紀錄的時間,吳卓恩以1分33秒37第三名到終點。


杭州亞殘運會開幕式昨晚在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順利舉行。開幕式上,來自廣州的輪椅籃球選手黃曉連和來自江蘇的輪椅擊劍選手孫剛,一起擔任中國代表團出場儀式的旗手。


亞殘奧委員會主席馬吉德·拉什德在致詞中說:「在接下來六天時間裡,你們將全力以赴,亮出人生中最精彩的表現。你們的表現所產生的影響將遠大於你們可能取得的成績或任何顏色的獎牌。」


據悉,本屆亞殘運會共有44個國家和地區的近5200人參加,其中運動員近3100名,代表團官員2090多名以及1550多名技術官員、3090多名媒體人士參加,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屆亞殘運會。中國代表團共計723人,其中運動員439人,將參加全部22個大項的角逐。


至於港隊,今屆派出95名運動員出戰11個項目,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雖然因為工作關係要回港準備《施政報告》,但會密切留意中國香港隊出戰杭州亞殘運,遙距支持一眾香港運動員。他又祝願杭州亞殘運取得巨大成功,中國香港隊成員發揮水準,旗開得勝。


圖片來源:中新社、中國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