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李家超:香港全力參與「一帶一路」八項行動 積極作出貢獻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李家超:香港全力參與「一帶一路」八項行動 積極作出貢獻

率團參與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在北京總結行程時表示,祝賀高峰論壇圓滿成功,又指在出席論壇期間,其中一場活動由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作主旨發言,會議期間曾經與對方溝通,向他講述香港近況。


李家超談及出席高峰論壇有三點體會:第一,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在10年來推動國際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為香港帶來很多機遇。他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支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八項行動,令人振奮,未來香港必定會全力參與,積極作出貢獻。他又認為香港與「八項行動」有多個關係,包括致力與貿易夥伴簽訂更多自由貿易投資協定,實現貿易聯通;亦積極參與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年9月成功舉辦歷屆成績最好的高峰論壇,未來會繼續舉辦,增長香港與共建國家的交流合作。


第二,李家超和代表團成員透過與外國政商界領袖個人建立面對面的交流和認識,對促進香港對外的合作關係有積極作用。今次活動期間見到很多過去一年來外訪見過的政商領袖,包括中東國家,以及上周見過的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另有新朋友包括埃及、黑山領導等,他爭取時間和他們交談,並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大家都認同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可發揮積極的作用,亦對於繼續加強合作有強烈共識。


第三,這次由政府高層官員聯同香港各界別的領袖,共70人組成的「香港隊」團結一致,說好了香港故事。代表團分批出席論壇全部10場活動,積極發言、主持或參與討論,參與度很高,全程投入,向世界各地來賓介紹香港的獨特優勢和機遇,其中,昨日(18日)大會更舉行了「香港專場」。


李家超續稱,未來會繼續出外訪問,東盟國家將是首選,中東或歐洲國家等亦有訪問計劃,實際安排將根據日程和出外創造商機等部署,適時公布細節。他認為,香港一直重視與歐洲的貿易往來,今年亦在不同場合與歐洲總領事和歐盟代表溝通,在共同發展經濟和開拓貿易方面有共同意願,特區政府會推進相關工作。


李家超提到,前日(17日)的「企業家大會」簽約環節涉及3個香港企業的項目,包括醫療技術、創科和投資合作,合共4.5億美元。每個協議細節內容不一樣,兩個企業將商討最有利的方式,他在論壇中亦鼓勵不同企業來港設立一帶一路辦公室,將有利香港推進一帶一路發展和企業發展。


被問到施政報告會否加入與今次論壇相關內容,李家超指多謝大家關心施政報告,尚有一星期就會發表,所有政策內容細節到時再公布,當然增強香港競爭力、改善民生都是其施政重點。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