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遍非洲】讓中國香港人愛心走出去! 梁振英率共享基金治療非洲白內障患者 康復者喜極感嘆:「給中國人,特別是從香港來的人致謝!」
【愛心遍非洲】讓中國香港人愛心走出去! 梁振英率共享基金治療非洲白內障患者 康復者喜極感嘆:「給中國人,特別是從香港來的人致謝!」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成立並擔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在剛過去的10月9日和今天,分別於西非毛里塔尼亞首都努瓦克肖特及塞內加爾法蒂克大區,開展「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期望為兩國一共消除7500個白內障病例。在日前毛里塔尼亞的啟動禮上,梁振英即場為一名當地已完成白內障手術的康復者揭開紗布;揭開紗布的一刻,除了象徵重見光明外,亦代表他們終於可以重過新生活,與家人一起迎接充滿希望的未來。




基金會至今已實施逾4500例白內障手術


梁振英政辭時指出,共享基金會發起和實施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至今已在五個國家,實施超過4,500例免費白內障復明手術,而在開幕禮當天,項目亦已在毛里塔尼亞展開。他表示,今次項目由來自中國黑龍江省的醫療隊負責,他們將繼承其他「援毛」醫療隊的精神,以優良的醫術服務好本地患者。




他表示,毛里塔尼亞是最早與中國建交的非洲國家之一,半個多世紀以來,儘管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兩國始終緊密團結、相互支持:「今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的十周年。經過十年的發展,倡議已成為國際合作平台和國際社會普遍歡迎的全球公共產品。」




「為應對新時期發展的需要,今年7月,習近平主席在成都會見來華出席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幕式並訪華的(毛里塔尼亞)加茲瓦尼總統,雙方亦共同見證簽署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合作規劃,為未來兩國在繼續深化合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


中國援外六十周年 貢獻提升人民健康福祉


梁振英亦特別提到,今年除了是「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同時亦是中國援外醫療六十周年。毛里塔尼亞是中國最早開展醫療援助的非洲國家之一,中國黑龍江省自1968年起共派出35批醫療隊來到毛利塔尼亞開展醫療援助,為提升人民健康福祉做出了貢獻。




其中一名接受共享基金會白內障手術的毛里塔尼亞康復病人、53歲英文教師Hachime Athie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表示,自己對上述項目充滿謝意,內心的感受難以言表:「給中國人,特別是從香港來的人致謝!你們做得很好!」




除了梁振英,在毛里塔尼亞的項目啟動禮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毛里塔尼亞伊斯蘭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李柏軍、毛里塔尼亞衛生部部長穆克納斯部長及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都獲邀出席儀式,並為已完成手術的病人揭開紗布。






西非另一個項目點塞內加爾,有關方面特意安排在今日「世界視力日」舉行啟動儀式,連同今年初已投入運作的東非吉布提項目,基金會在非洲三國共有三個項目點,目標在三年內,夥拍黑龍江、福建、山西援外醫療隊,完成12,500宗免費白內障復明手術,讓患者重過新生活。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共享基金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0
心心眼
9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6月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