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額達標】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舉行 陳茂波:已吸引6萬人才來港、30重點企業落戶香港
【超額達標】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舉行 陳茂波:已吸引6萬人才來港、30重點企業落戶香港

全球「搶人才」大戰越演越激烈,各國都出招爭奪人才、挽留人才。「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今日(9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共同探討國際人才競爭、灣區人才聯動和香港人才發展等重要課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東亞多部門地區辦事處主任夏澤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立法會議員黎棟國、廣州市南沙區委常委張家炳等擔任主禮嘉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開幕詞時表示,截至上個月,本港輸入人才計劃一共收到16萬宗申請,其中已經超過10萬宗獲批,當中「高才通」計劃一共收到超過5萬宗申請,超過3.9萬宗獲批,至今已有6萬名人才來港,超過了政府年初定下全年3.5萬人的目標。


他又指,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已接觸超過200家重點企業,當中約30家已準備落戶、已經來港或擴充在香港的業務規模,預計初期合共投資超過300億港元,同時創造超過10,000個崗位。當中的龍頭企業,將有助吸引上下游公司來港,加速建立產業集群。至於規模較小、但技術比較前沿的初創,就可加強香港科研創新的動力,也有助吸引投資和人才,加速相關生態圈發展。


陳茂波表示,不同的經濟體都在力爭高質量的人才和專業人士,香港和其他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也要從國際人才爭奪戰中,突圍而出,才能期許實現高質量發展;香港樂意跟其他大灣區城市,攜手並肩,在人才發展上加強協作,讓人才助力彼此的發展,為灣區和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


廣州市南沙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家炳致詞表示,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科技創新和高水平人才成為國際戰略博弈的主要戰場。南沙將與香港在內的大灣區城市深化交流,攜手共進,加速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高水準人才高地。


他指出,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人才發展報告顯示,粵港澳大灣區有5座萬億級的城市,全國市值500強企業中,大灣區佔了109家,市值過千億企業佔全國的四分之一。南沙規劃興建了99平方公里的南沙科學城,建立了22個重大科技創新平台,期待與灣區城市攜手共建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同時推動產業優勢互補,共同打造世界級新興產業集群,讓各類人才在大灣區的發展中大顯身手。張家炳續稱,近三年人才成長數據顯示,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吸引力持續加強,近一年人才年增19.98%,25到35歲青年人才佔比60%。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9
心心眼
8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