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麗未來】陳茂波:香港正迎來更龐大新機遇 在多方面發揮連繫人角色
【亮麗未來】陳茂波:香港正迎來更龐大新機遇 在多方面發揮連繫人角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指今日(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的大日子,舉國歡騰,他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共創民族復興偉業。早上他出席了特區政府舉辦的國慶升旗典禮和酒會,稍後會參加社區的國慶活動,與市民一起慶祝。晚上,還有闊別了幾年的國慶煙花再次上演,為維港夜空點燃燦爛,為市民帶來歡樂愉快的氣氛。


陳茂波表示,適逢中秋與國慶的雙節喜慶,昨日(9月30日 )他特意邀請了一班基層小朋友和家長一起歡聚,既有香噴噴的棉花糖和爆谷,也有全情投入的遊戲,愉快歡樂的下午,還一起圍坐暢談。小朋友說著過去的趣事,也談到對未來的願望。他也分享了點滴個人成長經歷,以及香港未來的發展和機遇,特別是祖國走過了非凡的發展歷程,正昂首新征程,祖國的發展令香港的未來更為亮麗。


他指出,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香港正迎來更龐大的新機遇。「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讓香港能更好發揮「背靠祖國、聯通國際」的獨特角色和功能。香港人必須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全力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繼續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在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下,香港能在金融、科技創新、商貿、文化及人民交流等不同方面,更積極發揮內地與國際社會的連繫人角色。


陳亦回顧過去9天的訪歐行程,讓他對香港可更積極發揮聯繫人的角色有更深體會。他表示,此行分別到訪了巴黎、倫敦、柏林和法蘭克福,以促進和加強商務交流和合作為目標。幾年的疫情阻礙了彼此的互訪,亦因此阻礙了親身相互交流的機會。加上地緣政局緊張,西方媒體過去幾年對香港的偏頗報道,令歐洲商界和民間對香港存有一些誤解。他形容這次行程正好讓特區政府親身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以及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尤其在創新科技和創意文化產業方面,以及盡力擴闊國際朋友圈。


陳茂波續說,在目前環球經濟氣氛偏弱的情況下,西方金融和商界對於到內地特別是大灣區和亞洲尋找機遇的意欲尤其明顯。他指出在行程中所遇見的不少外國朋友都認為,一個分裂的世界,只會製造更多不確定性,妨礙全球經濟的更好復蘇,結果對誰都沒有好處。


他認為,在現時越趨兩極化的國際格局當中,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超級聯繫人的獨特功能和角色,正好發揮更大作用。他表示,香港一方面跟祖國血脈相連,也熟悉內地經濟和市場的情況;與此同時,「兩制」之下與國際市場的暢順接觸和各項要素的自由流通,加上對西方文化和思維有廣泛的了解,便利了溝通和交流。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圖片、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61****70
    +85261****70
    6月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