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74周年】特區政府舉行國慶升旗禮及酒會 李家超:香港人見過風浪、「有橋」「食腦」識靈活走位
【國慶74周年】特區政府舉行國慶升旗禮及酒會 李家超:香港人見過風浪、「有橋」「食腦」識靈活走位

今日(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與夫人梁唐青儀、行政長官李家超與夫人林麗嬋、中聯辦主任鄭雁雄、駐港國安公署署長董經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賴如鑫、前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林鄭月娥,以及政府高層官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等,出席早上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升旗儀式結束後,一眾嘉賓移步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參加由特區政府舉辦的國慶酒會。


全國政協前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再次未有現身升旗禮及國慶酒會,是連續三年缺席。董建華辦公室透過公關表示,董先生正在休假,沒有出席有關活動。



警察樂隊在升旗儀式中奏樂,護旗方隊以中式步操護送國旗到升旗禮台。升旗時,全體嘉賓肅立,面向國旗和區旗。當國旗和區旗升上旗杆頂之後,紀律部隊在空中和海上敬禮。飛行服務隊兩架直升機分別懸掛國旗及區旗飛過維港。




升旗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在會展舉行國慶酒會。大會安排享譽國際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及知名指揮家何文川帶領的中樂團「竹韻小集」,合作奏唱歌曲《新的天地》及《歌唱祖國》,為酒會拉開序幕。莫華輪唱至《歌唱祖國》第二段時更邀全場大合唱,台下梁振英伉儷、李家超等嘉賓都一同和唱,並拍手打起節拍,現場氣氛熱烈。



李家超致辭時指出,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香港作為共建「一帶一路」的功能平台及重要節點,在國家的支持下,憑藉香港的獨特優勢,不單在國際項目投融資,更在離岸人民幣業務、專業服務支援和經貿及人文交流合作等各方面,發揮互惠共贏的作用。今年亦是《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簽署二十周年,其間內地與香港的貨物貿易總值增加超過兩倍,去年突破4.6萬億港元。今年亦是第一隻H股上市的三十周年,一九九三年至今,香港上市公司總數,由700多家增至今年8月的2600家,是當年的超過3倍。這些實實在在的數字,清清楚楚反映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機遇和成果。



他又指,一年來,香港已經擺脫疫情困擾,經濟逐漸向好。香港正全力推動經濟發展,更展開了「香港夜繽紛」,積極推動夜間活動。重頭戲當然是今晚的國慶煙花匯演,在闊別香江5年之後,將會再次閃耀維港上空。


李家超表示,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要珍惜機會謀發展、拼經濟、拼競爭力,他很高興見到香港在這方面的共識非常強烈。他續指,雖然香港面對的環境會變幻莫測,機遇和挑戰會同時出現,但他相信「功崇惟志,業廣惟勤」,只要大家有共同的志向,憑着努力不懈,團結一致,香港必定能夠達到再創輝煌的目標。


李家超說,香港人見過風浪,更經得起考驗。香港人「有橋」、「食腦」,識得靈活走位,多次轉危為機,而且每次香港都變得更成功、更出眾。他呼籲港人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為中國式現代化強國建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身兼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的歌唱家莫華倫表示,明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75周年的大慶,希望明年再有機會出席慶典,再與大家一起慶祝國慶。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何敬康則指出,正值杭州亞運會舉行,大家的祖國情懷和支持祖國的精神都非常濃厚,所以他覺得今日的氣氛異常好。他又大讚莫華倫在酒會上的表演,將整個氣氛帶動得非常好。他希望香港未來更加可以背靠祖國、聯通國際,發揮到「一國兩制」的優勢。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梁世民表示,今次是疫後復常後,第一次毋須口罩的情況下在會展慶祝國慶,看到老朋友時大家都非常高興。他期望,未來大家可以繼續不需要戴口罩,多些外出消費,帶旺香港經濟,令香港以後都繁榮穩定。


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黃進達稱,大家今年可以不用戴口罩,在沒有束縛的情況下開酒會,都比較輕鬆一點。他續指,在疫情受控後,希望國家和香港政府可以全力幫助旅遊業復甦,把更多旅客帶回來香港。


香港校董學會外務副主席蘇麗珍表示,香港校董學會早前先後舉辦親子華服書法活動和國慶足球邀請賽,在活動舉行前一定會奏國歌,她認為奏唱國歌是很重要的國民教育。她又指,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大家要珍惜香港擁有的一切,而作為中國香港人,更加要努力發揮自己的力量貢獻社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