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盛宴】光影香江慶「雙節」 深港首辦無人機聯飛表演、1200無人機點亮維港上空

海上升明月、嫦娥奔月、「天安門城樓」掛起大紅燈籠,祖國地圖綻放盛世繁花……「月來越好‧歡樂灣區」深港無人機聯飛表演今(9月30日)晚在深港兩地聯袂舉行。其中,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的上空,1200架無人機通過新穎的設計、變幻的圖案,為歡度中秋、國慶佳節的港人、訪港旅客,帶來了一場美輪美奐的視覺盛宴。


此次活動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香港特區政府指導,紫荊文化集團、深圳市委宣傳部、寶安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人壽(海外)支持,是港府「香港夜繽紛」系列活動之一。


晚上8時22分,無人機表演正式開始。1200架無人機騰空而起,市民的手機光和無人機發出的光芒一同照亮夜空,在光與影之間,香江之畔再次恢復活力。


第一幕,無人機化作桂樹揭幕,在中秋佳節之時綻放金桂飄香,桂花的四瓣花型象徵著「人圓、月圓、家圓、團圓」,這恰巧是對中國人追求幸福圓滿的一種祝福。



隨著科技編排和燈光布陣交錯起落,無人機在空中瞬間化作精靈開始飛舞,組成「嫦娥奔月」,一幅中國人耳熟能詳、充滿中秋氣息的創意畫面展現在民眾眼前。而隨著月亮升起,無人機再帶來代表香港人精神的獅子山。


盛世方覺月色美,國盛尤感月更圓,無人機展現天安門開國大典的經典場景,讓人心潮澎湃。


今年正值香港回歸祖國的26周年,無人機再組成一幅大型的祖國版圖,灣區地標熠熠生輝。


祖國地圖隨後演變成繁花盛開,在百花齊放中,和平鴿翱翔世界,呼籲世界和平。


無人機陣重新組合,變成緊緊相握的雙手,代表著深港兩地在強有力的政策支撐下相互緊密聯繫,在不斷尋求優勢互補中進一步提升自身實力,在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中攜手前行,合作共贏。同時這緊握的手,也代表著中華民族共同體的意識,民族團結一家親,攜手共迎國慶節!


無人機隨後化身燎原星火,在夜空中點亮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獻禮新中國成立74周年,向祖國表達著真摯的祝福!


來到最後一幕,科技煙花絢麗綻放,把整場無人機表演推向高潮。本次活動藉無人機將「科技+文化+藝術」完美融合,在中秋國慶「雙節」以震撼的空中技術向世界展示了香港的新風貌,讓香港市民和遊客感受「雙節」喜慶氛圍,在香港國慶旅遊黃金周中增添新的特色和亮點,為香港夜經濟再添活力。


圖片來源:紫荊文化集團提供、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61****70
    +85261****70
    6月前
    0 回應 檢舉
    • +85261****70
      +85261****70
      6月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