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取民意】李家超訪元朗訪劏房及視察衞生黑點 稱研究解決劏房問題方法
【聽取民意】李家超訪元朗訪劏房及視察衞生黑點 稱研究解決劏房問題方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7日)到訪元朗區,與居民會面和交流,聆聽他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建議,並視察打擊衞生黑點的成效。他說,會研究有何方法解決劏房問題。


李家超今早首先探訪一個居於劏房的基層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以及居住和培養孩子方面所面對的問題。


李家超向該家庭解釋現行政策,包括五年內興建約三萬個簡約公屋單位,又會提供兩萬多個過渡性房屋單位,冀盡量解決市民的居住問題。


其後,李家超視察元朗新街,了解食物環境衞生署和警務處聯合打擊店鋪阻街的成效。現時道路長期保持暢通和整潔,李家超對此感到鼓舞。他又與市民傾談,欣悉他們對衞生改善給予正面評價和支持政府做法。


李家超指,由政務司副司長領導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去年8月展開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已打擊逾700個衞生黑點、加強清潔逾4,000個公共地方,環境衞生和市容得以改善。


他表示,打擊衞生黑點的工作必須持之以恆,在強化後的地區治理架構下,分別由政務司司長和副司長主持的地區治理領導委員會和地區治理專組將更有效促進地區工作的協調和合作,制訂和指揮合適措施,讓廣大市民得益。


李家超之後到區內一間酒樓與市民交流,聽取他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想法。


李家超會見傳媒時表示,元朗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快將成立,關愛隊了解當區,而市民對他們也相對熟悉,冀能助當局盡快處理好市民最關切的問題。


他又表示,感受到市民支持和要求政府不斷改善生活和居住環境,以及他們對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的濃厚感情。他和團隊會繼續到不同社區聽取意見,積極為民生、拼經濟、做實事。他又呼籲市民就關心的議題踴躍向政府發表意見。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參與區訪。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