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講會友】大灣區菁英演講會正式成立 創會會長林景昇:為港培育普通話演講人才、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
【以演講會友】大灣區菁英演講會正式成立  創會會長林景昇:為港培育普通話演講人才、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

大灣區菁英演講會昨晚(28日)在香港舉行成立典禮暨第一屆執委會就職儀式,正式宣布成立,並由2006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國際演講會89大區總監(2021—2022)林景昇擔任創會會長。林景昇表示,該會是一個扎根香港,連結灣區,心繫國家,面向世界的故事平台,願景是為香港培育更多說好國家故事、說好灣區故事、說好香港故事的人才。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則應邀擔任主禮及主題演講嘉賓。


大灣區菁英演講會由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黎棟國,香港會計師公會前會長趙麗娟等擔任榮譽顧問,而會員們均是來自不同界別、各行各業的精英,並由前電視節目主持黃穎君、電台電視節目主持李燦榮、藝人高海寧、事務律師陳子遷等24人擔任創會副會長。


大灣區菁英演講會強調,會以普通話為基本,讓會員透過觀摩、演練、回饋以提升普通話演講、對答和溝通力。該會計劃於每月第四個星期一晚舉行普通話晚餐例會,讓會員在觀摩優秀嘉賓演講的同時,也獲得演練和接收專業回饋機會。另外,該會將於每季舉行一次和大灣區另一城市演講會作線上交流演講例會,而每年亦會計劃一次探訪大灣區或國內城市的演講會,作為實體聯合演講例會及交流活動。


林景昇致詞時指出,在全球化的世界,普通話就像是連接全國14億和海外7000萬華人的高鐵一樣。說好普通話就是展現效率、表達流暢、高速交流。以普通話說好中國故事、說好大灣區故事、說好香港故事,確實最好不過了。現在是疫後經濟反彈,把握機遇,推動創新的新時代,該會期待與各行各業精英,為香港培育更多說好國家故事、說好灣區故事、說好香港故事的人才。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致詞時笑言,自己可能是現屆政府唯一講普通話的局長,而他認為,普通話非常重要,因為普通話不僅是進入灣區,更是進入整個中國內地的一把重要鑰匙,也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裝備。他又認為,當前的確很需要講好香港故事,因為歐美國家一直對內地、香港都有標籤,所以需要大家不斷講好香港,這項工作是任重而道遠,對大灣區菁英演講會寄予厚望。


談到本港創科發展,孫東重申,本港的創科藍圖,是將會帶領創科產業循「完善創科生態圈,推動『新型工業化』」、「壯大創科人才庫,增強發展動能」、「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建設智能香港」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好連通內地與世界的橋樑」四大發展方向邁進。


圖片來源:圈傳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7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