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香港大學生新疆行圓滿結束 同學們:參觀棉花田體會內地農業發達、感受維族漢族都是一家人!
【文化交流】香港大學生新疆行圓滿結束 同學們:參觀棉花田體會內地農業發達、感受維族漢族都是一家人!

香港大學生邊疆行回來了!一星期前,來自香港各間大學的20名大學生親身前往新疆,今日(27日)行程圓滿結束,一行人返抵香港。他們都表示,這次行程體會了新疆的大自然景觀,並與當地人交流,獲益良多,對行程非常滿意。


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系及法律系五年級生的盧同學表示,今次旅程解開了她的困惑,以往聽到很多新疆人被強迫勞動的情況,這次去到棉花田,發現完全不是一回事,因為棉花田非常大,只靠人手處理欠缺效率。她表示,現場看到無人機及機械協助種植棉花,感覺到國家的農業發展很快,完全不像網上所說的情況。


理工大學物理治療二年級的王同學表示,他們去到當地維族人家中作客,對方非常熱情,向他們介紹當地的生活。王同學表示,以前認為維族人與自己很不同,但了解過後,都感受到大家其實像一家人一樣,都是同一個國家同一族人。


浸會大學歷史及教育學系三年級的黎同學稱,維族人非常友善及熱情,黎同學向他們請教維族語言,例如原來「靚女」一字,在維族語言都有分書面或口語一點的講法,當地人耐性解釋給他知道。黎同學表示,以前在網絡看到的資訊以為當地治安很差,但現時去到覺得很安全,當地人也很友善,不像網上講得那麼凶狠。


今次第八次去新疆的香港大學生邊疆行交流團團長馮煒光表示,新疆非常歡迎遊客前往,當地官員對他說,只要不是靠近軍事設施,就可以四處拍照,當地人很想外界知道真實新疆的情況。


對於有人參與交流團後投訴,12小時行程當中有7小時在車上的情況,他表示此行並沒有遇到,又讚揚行程設計得很好,最長一天都是坐5小時車,中途還可以休息。他強調,新疆很安全,呼籲想去的旅客可以放心去玩。


馮煒光又透露,未來一年或會再辦香港大學生新疆交流團,規模可能更大,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了!


圖片來源:馮煒光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7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