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爭議】各界狠批鋪張宴請民政專員 梁振英:須煞止浮誇浪費之風 李家超:應汲取教訓以此為鑑
【社會爭議】各界狠批鋪張宴請民政專員 梁振英:須煞止浮誇浪費之風 李家超:應汲取教訓以此為鑑

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早前被踢爆獲筵開43席歡送,引起社會極大爭議,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繼前日(2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要求煞這股住浮誇浪費之風後,今日(27日)再表示,作為公僕,盡力把工作做好是應該的,沒有必要成為幾百人宴請的主角。行政長者李家超今日出席《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後也主動提及事件,稱晚宴引起負面觀感,相信各方面汲取了教訓,有關官員亦已表示歉意,「我們都應該以此為鑑」。


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將於9月1日離任,陪同多名高級公務員赴北京進修,有地區人士於上周四(24日),在九龍灣某酒樓舉辦「歡賀黃智華赴京深造」聯歡晚會,筵開43席,出席賓客逾500人。由於場面過於鋪張,有人質疑為公僕搞餞別宴的做法「過晒火位」,甚至擔心日後民政專員儼如一個「土皇帝」。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隨後回應稱,相關歡送活動反映地區人士認為黃智華「做得好」,又稱「估唔到(黃智華)受歡迎程度咁緊要」,同時呼籲各界日後毋須如此破費。惟事件持續發酵,黃智華亦為此致歉。


梁振英前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今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並批評近年建制社團浮誇浪費之風日益嚴重,必須煞止。他指出,社團越來越多,飲飲食食無日無之,應邀赴會的官員級別越來越高,人數越來越多,會議場地變成擺酒的酒家,一半以上的食物和酒水無人問津,轉眼變成㕑餘。他更詰問:「『歡賀黃智華赴京深造』、慶祝這、慶祝哪,錢從何來?回報是什麼?社會效果和政治效果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


麥美娟昨日(26日)稱尊重梁振英的說法,又指他不時就一些社會事務發表評論,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梁振英今日再發帖稱,「作為公僕,盡力把工作做好是應該的,沒有必要成為幾百人宴請的主角,何況,香港納稅人沒有在薪酬和福利上待薄過公務人員。」


李家超今日主動回應事件,認為活動本意良好,惟引起觀感問題,應以此為鑑,相信各方已汲取教訓。他強調,對民政專員寄予厚望,在地區治理擔當重要角色,要做實事、表現專業、注重形象,加強市民的信任及信心。他希望建立新共識,日後主辦方不要着眼於出席活動的司局長數目,只要有政府官員出席,就代表政府的支持。他與各司局長在政府內部會有分工,政府團隊會互補及配合出席活動。


李家超又指,事件反映「主禮」文化應「與時並進」,指自己和官員獲邀出席大大小小的活動,這些主辦團體都為香港建設出心出力,官員出席活動時是希望表達對社會各界支持、聯繫方法之一,而過往不少主辦單位會同時邀請不同官員一起出席,有時會出現多名司局長同時出席同一活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處、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