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聞不如一見】香港大學生組團新疆交流 同學期待親眼見證風土人情
【百聞不如一見】香港大學生組團新疆交流 同學期待親眼見證風土人情

//大學生親身感受下,好過平時得個睇字呀,有機會都應該出去走一走!//


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由香港青年大專學生聯會(學協)與香港新疆聯誼會合辦的「香港大學生邊疆行」交流團活動今日(20日)出發,20位香港的大學生將會前往新疆交流考察,見證這個被視為擁有中國最美風景的邊疆地帶。


這個交流團活動,亦是新冠疫情後本港首個大學生前往新疆的交流團,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去新疆,他們對新疆有什麼期待呢?


城大謝同學說,在電視上看到新疆無邊際的草原,已經非常響往,希望親眼看到這風景,感受一下當地風土人情。


城大蔡同學說,最期待當然是當地的自然景觀,包括:賽里木湖、大峽谷,參觀國際大巴扎等等,又希望與當地青年交流時,可以學到新疆當地語言。


而恒大的劉同學說,很少接觸到新疆的人及環境,希望自己親身了解之後,回來將自己經歷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他最期待是當地風景,以及當地人的生活文化習慣。


交流團將會考察烏魯木齊、博樂市、伊寧、那拉提、獨山子大峽谷等地方,團長馮煒光認為,這次交流團最大的意義,是在2020年後,美西方媒體污衊新疆的棉花及民族政策,希望同學親身去體驗之後,回來再與同學講一下這8天經歷了什麼。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總幹事郭芙蓉表示,今年的交流團報名的人十分多,最後從60多人進行3輪面試,選出20位同學,有些同學面試時都主動提出,現在新疆是不是西方傳媒所說的那種情況,她認為,同學親眼看過之後,可以由成為宣講員,回到香港告訴身邊的朋友。


馮煒光亦呼籲香港的青年多出去走走,他表示,無論是祖國的邊疆,或其他地方,不是純粹美西方,世界很大,多點看看不同地方。


出發之前,同學們都準備十足,一早做好資料搜集,知道當地天氣及地理環境與香港非常不一樣,所以都準備好衣物以及藥物,務求最好的去體驗這次旅程,非常期待同學們回來後,與我們分享他們經歷的「新疆故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