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國】世貿裁定對美加徵報復性關稅屬違規 中國商務部:採取反制 旨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反制美國】世貿裁定對美加徵報復性關稅屬違規 中國商務部:採取反制 旨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中國於2018年因應美國對鋼鋁產加徵關稅,對價值約24億美元的美國商口品加徵進口關稅。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專家小組周三(16日)裁定中方此舉違規。在北京,商務部回應稱,正研究世貿爭端專家組相關報告,將按世貿組織規則,做好本案後續工作。又批評美國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行徑引發爭端,中方反制措施旨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發聲明指,本案問題的根源,在於美方的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行徑。中方依法採取反制措施,是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正當之舉。又指2018年3月起,美方泛化國家安全,對包括中方在內的多個世貿成員輸美的鋼鋁產品加徵關稅。


聲明續指,2022年12月,美措施已被世貿裁決違反世貿規則。但美方一意孤行,阻撓專家組裁決生效,逃避執行義務,拒絕取消違規關稅措施。


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取消違反世貿規則的鋼鋁232措施,與其他世貿成員相向而行,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則歡迎世貿的裁決,又指中國以虛假的保障性關稅,進行非法的報復。


儘管中方可就世貿組織此次裁決提出上訴,惟因世貿組織的上訴機構自2019年以來,一直因美國阻止上訴機構的新法官任命,而無法審理案件,故即使中方上訴,可能也會陷入停滯僵局。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