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大運】香港代表團逾120隊員凱旋回歸 張家朗:留下美好體驗和回憶
【成都世大運】香港代表團逾120隊員凱旋回歸 張家朗:留下美好體驗和回憶

成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昨日(8日)圓滿結束,港隊取得4金1銀7銅獎牌,創下歷屆最好成績。香港代表團超過120名隊員今日(9日)下午返港,特區政府在機場舉行歡迎儀式。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康文署署長劉明光等出席,並拍攝大合照留念。


在賽事中奪得兩面金牌的東京奧運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表示,有幸能參加今次大運會,指雖然今次是第一次、亦是最後一次,但能夠參與大型運動會,並取得個人和團體金牌,為他留下美好的體驗和回憶,形容是完美結果。他祝願香港運動員,於下屆德國的世大運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同樣為港奪金的香港劍擊代表佘繕妡稱,她很高興獲得第一面世大運劍擊金牌,又指因為從意大利米蘭前往成都,未調整好時差已經需要比賽,要靠意志力「一劍一劍咁打」。被問及今次比賽的得著,她指是對堅持上的磨練。


香港代表團團長麥美珠指出,在政府政策支持下,本港很多精英運動員入讀大學,雙軌發展,不少星級運動員,包括張家朗和網球的黃澤林都是去年才入大學,大大加強今年大運會港隊的實力。


楊潤雄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今屆香港有超過140名學生運動員出戰大運會11個體育項目,參加人數是歴年之冠。而運動員更創出歷來最佳成績,共奪得12面獎牌,包括4面金牌,為港爭光。他亦借今日的機會親身向領隊、教練和支援人員表示感謝,他們的努力付出是成就運動員佳績不可或缺的。


楊潤雄續指,國家主辦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空前成功,再次向全世界展示大國風範,他深深感受到作為中國人的驕傲,亦衷心祝賀國家取得豐碩成果。對於下月開幕的杭州亞運,他表示充滿期待,並預祝國家舉辧亞運會和亞殘運會圓滿成功。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楊潤雄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