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香港故事】李家超率團抵馬來西亞晤總理安華 昨在印尼試搭雅萬鐵路
【說好香港故事】李家超率團抵馬來西亞晤總理安華 昨在印尼試搭雅萬鐵路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商貿團,今早(27日)已由印尼雅加達飛抵馬來西亞吉隆坡,亦是今次行程最後到訪的國家。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歐陽玉靖人到機場迎接。


據了解,李家超下機後即會與官員與馬來西亞首相安華會面,中午將會與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官員會面及午宴,到晚上會出席一個商務晚宴。


李家超下午在社交媒體發文,指他和團隊抵達吉隆坡後,很高興首次與馬來西亞總理安華會面。他表示,馬來西亞政府大力支持貿易、投資和旅遊業以實現可持續性的增長。香港與馬來西亞在貿易和投資方面有著密切和長期的聯繫。2022年,港馬雙邊貨物貿易額與同期比增長7%,達到281億美元(2192億港元),使馬來西亞成為本港第9大貿易夥伴,在東盟成員國中排名第三,指香港作為與中國內地的橋樑,去年處理馬來西亞與中國內地之間約9%的貿易。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致力加強與馬來西亞和東盟的關係,並期待建立更緊密的聯繫。他又指在未來三天的行程,他和訪問團成員會繼續向東盟的好友說好香港故事。


另外,李家超昨午(26日)帶團到印尼首條高速鐵路「雅萬鐵路」哈利姆車站參觀,了解項目最新發展情況。李家超下車之後先與高鐵管理層,以及項目工程師握手問好。入內參觀展覽時李家超關注如果沒有疫情,雅萬高鐵可於多久竣工,該公司負責人回覆稱約3年便可,李即稱這樣速度會很快。  


雅萬鐵路是「一帶一路」的重點項目,於2016年舉行開工儀式,於2018年6 月正式開工,最新預料可於下月通車。李家超在參觀期間更向項目工程師笑說,相信對方會很高興看到自己的「嬰兒」快將出生。此外,參觀期間運輪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全程陪同李家超,二人更有討論。 


這條鐵路將連接雅加達以及印尼第三大城市萬隆,更是中國高鐵「走出去」 的首個項目,並以中國技術、中國標準興建,全長142公里。通車後由雅加達到萬隆的車程,將會由3小時縮短至40分鐘。 


李家超又在社交媒體發放短片,指他和訪問團的政府官員昨日參觀雅萬高速鐵路,感謝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鞠國江和鐵路運營商印尼-中國高速鐵路公司的高管人員熱情接待,詳細介紹高鐵的運作模式。這是東南亞首個高鐵項目,也是「一帶一路」重點項目之一,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大城市萬隆,全長142.3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印尼政府早前宣布雅萬高鐵將會在8月中正式啓用。


在參觀中,一行人在雅加達的哈利姆站(Halim station) 出發,試坐高鐵往返下一個站卡拉旺站(Karawang station),整個旅程大約30分鐘,十分暢順。


李家超稱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指,合作建設雅萬高鐵是雙方達成的重要共識,也是中印尼戰略對接的重大早期收穫。作為印尼和東南亞第一條高速鐵路,雅萬高鐵將有力帶動沿線地區打造「雅萬高鐵經濟帶」。雅萬高鐵項目的成功實施,創造了中印尼務實合作的新紀錄,將為兩國各領域合作特別是基礎設施和產能領域的合作樹立新的標杆。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