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心同仁】消防處與義工局工作坊推廣學習自動心臟除顫器 彭韻僖:為社會帶來更多幫助關懷 實踐「關愛香港,人人行義」精神
【救心同仁】消防處與義工局工作坊推廣學習自動心臟除顫器 彭韻僖:為社會帶來更多幫助關懷 實踐「關愛香港,人人行義」精神

義務工作發展局與香港消防處周六(22日)合辦「心肺復甦訓練工作坊」,合力推動全民學習,鼓勵勇於救人的精神。行會成員高永文、行會成員兼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消防處處長楊恩健、義工局主席彭韻僖等均有出席。


工作坊在推出短短兩星期已名額爆滿,參加者有立法會議員、企業高層、社會服務機構管理層及體育界人士,顯示社會各界對全民學習 AED 自動心臟除顫器及 CPR 心肺復甦法的支持及關注。


工作坊包括講座及體驗環節,由香港消防處派出多位專業人員為大家示範CPR 和介紹使用 AED 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增強參加者當遇到心臟驟停事故搶救生命的信心。



工作坊更邀請「香港義工獎 2022」義勇獎得主李浩賢,分享其親身經壓使用心肺復甦法拯救别人生命的故事,呼籲在危急時拯救家人、朋友或身邊人性命。而「任何仁」更帶領全場參加者進行心肺復甦法舞蹈。完成工作坊後,參加者即場獲發「救心同仁」證。


消防處處長楊恩健表示,心臟驟停患者如果未有及時被急救,每過一分鐘,其生存機會便會下跌 7 - 10%。因此消防處不僅為市民提供 CPR 及 AED 訓練,亦有不同支援配套,包括設立「AED 搵得到」網上資訊平台、向求助者提供調派後指引,以及網上學習資源等。


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表示,期望參加者學以致用,將學到的知識與親友、同事和業界分享,讓更多人關注及學習 CPR 和使用 AED。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幫助和關懷,實踐「關愛香港,人人行義」的精神。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