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競爭力】李家超:世界各地「搶人才」 本港政策不能放鬆
【保持競爭力】李家超:世界各地「搶人才」 本港政策不能放鬆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5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世界各地都正在「搶人才」,例如加拿大近日再放寬人才輸入及定居條件,所以本港「搶人才」政策不能放鬆,否則變相削弱香港競爭力。他強調會繼續推出政策,以確保香港的吸引力。


李家超表示,政府各項輸入人才計畫本訂下每年3.5萬的目標,現時已有約6萬宗申請獲批,當中有1萬個人才已來港,成效比想像中好。


談到世界各地的競爭,李家超強調,社會要務實看世界,整個「大森林、大海洋也在爭奪人才,所以要不斷爭」,而要成功競爭,唯有增加自身的吸引力。


對於建造業及運輸業將輸入最多共2萬名外勞,李家超強調屬短期措施,政府會按實際情況作批核,重申會確保本地工人就業優先。至於現有補充勞工優化計畫,容許26個非技術或低技術工種都可輸入外勞,他表示,政府亦會嚴格審批,包括空缺需有四星期本地招聘的要求等,強調勞工處會把關。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