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亞洲盃】中國隊終結日本隊五連冠 時隔12年再捧冠軍獎盃 
【女籃亞洲盃】中國隊終結日本隊五連冠 時隔12年再捧冠軍獎盃 

2023年女籃亞洲盃今日(2日)下午上演決賽,中國隊以73:71戰勝衞冕冠軍日本隊,時隔12年再次奪冠。


中國女籃上次在亞洲盃奪冠還要追溯到2011年,而日本隊已是五連冠,而在最近兩屆亞洲盃決賽中,中國女籃都不敵日本隊。


在本場爭冠大戰,中國隊派出王思雨、金維娜、李夢、潘臻琦和韓旭首發。楊力維在半決賽中腿部受傷,未能出戰。


比賽開始,中國女籃和日本女籃都展現了極佳的競技狀態,雙方攻防對抗激烈,比賽節奏很快,中國隊連續反擊得手,但也出現失誤。首節最後一次進攻李夢三分不中,雙方17:17戰平。


第二節開場,中國女籃圍繞韓旭的內線優勢展開進攻,打出一波7: 攻勢。暫停回來,日本隊加強了對抗與進攻調動,韓旭下場休息後,中國隊進攻效率下降,日本隊趁機連續得分,打出13:2將比分反超。韓旭和李夢重新登場後,中國女籃仍未找回得分狀態,最終帶著9分的劣勢進入半場休息。


易邊再戰,韓旭連得7分幫助中國女籃將比分迫近。隨後,李夢三分命中,王思雨突破得手,中國女籃第三節4分半鐘的時間內打出16:6的攻勢,將比分反超至42:41。及後,日本隊再次抓住機會衝擊中國隊內線,第三節結束,中國隊48:51落後。


最後一節,日本隊一直保持領先優勢,並一度將分差拉開至6分,中國隊提出暫停。暫停過後,中國隊由李夢和王思雨連續外線得手將分差抹平。決勝階段,李夢、王思雨連續命中三分,日本隊犯規,李夢又兩罰兩中,中國此時領先66:60,但日本隊很快再將比分追平。關鍵時刻,韓旭為中國隊命中反超入球,又在隊友罰球不中後搶到關鍵籃板,幫助中國隊鎖定冠軍!


中國隊三人得分上雙。韓旭貢獻全場最高的26分和10個籃板;王思雨拿下17分、6個籃板和4次助攻;李夢獲得17分,貢獻6次助攻。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