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岌岌可危】美國民眾對國家現狀悲觀 大多數人認為「走錯了道路」
【岌岌可危】美國民眾對國家現狀悲觀 大多數人認為「走錯了道路」

美國第247個國慶日臨近,但根據美國多家機構和媒體近日公布的多項調查結果,美國人普遍對政治極化下的國家現狀感到悲觀,認為美國的發展方向令人失望,大多數人認為美國「走錯了道路」。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當地時間上月25日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74%的受訪者認為美國走上了錯誤的道路。NBC主持人在公布調查結果時表示,在此前NBC發布的民調中,選民對國家方向如此不滿還是在1992年和2008年。


的確,當前,對美國在經濟、貿易、關稅、移民等諸多方面的政策,以及烏克蘭危機中美國持續加碼軍援烏克蘭、拱火俄烏衝突等內政外交諸多領域的做法,美國各界人士持續表示不滿。


對內,經過連續十輪激進加息後,美國的通脹率終於出現了下降的跡象,然而對於物價的直接影響還沒有顯現,美國人仍在經歷著生活成本上漲帶來的痛苦,這也成為了美國民眾最為關切和擔憂的話題。


另一方面,《今日美國報》網站近期公布的與美國薩福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聯合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74%的民主黨人認為「美國民主正處於極度危險之中」,約75%的共和黨人以及66%的獨立人士讚同這一觀點。不論是民主黨人還是共和黨人,都對美國民主的未來憂心忡忡。


針對2024的美國總統選舉,《今日美國報》的報道認為,在過去兩個選舉周期中,美國的民主基礎面臨重大威脅,受到「國會山暴亂」、選舉干擾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即將開始的這場選舉,可能會令國家更加分裂,很多美國民眾都不安地懷疑美國的民主狀況究竟是否能得到改善。


外交方面,美國在國際上也越來越「惡名昭彰」。


歐洲《現代外交》網站日前報道說,一項在中東地區展開的民調顯示,美國的國際聲譽正在嚴重下滑。報道稱,全球發展中國家和不發達國家對美國的不滿情緒更為普遍,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諸多領域的「雙重標準」行為是最主要原因。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9月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走在沒落的正確道路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