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6周年】香港回歸26周年升旗禮及酒會 李家超:香港在復常快車道全速前進
【回歸26周年】香港回歸26周年升旗禮及酒會 李家超:香港在復常快車道全速前進

今日(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紀念日,特區政府早上於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以及在會展舉行酒會慶祝。出席者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夫婦、行政長官李家超伉儷和政府高層官員,以及前特首林鄭月娥、曾蔭權夫婦均有出席,惟前特首董建華未有現身。而民主黨元老李華明也有現身。


此外,中央駐港機構代表亦有出席,包括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其他出席嘉賓亦包括勞福局前局長羅致光、政務司前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前司長梁愛詩、行會成員任志剛、李國章,以及多名立法會議員。


警察銀樂隊在現場奏樂,護旗方隊及儀仗隊以中式步操進場,飛行服務隊多架直升機分別懸掛國旗及區旗,飛越維港上空,消防船及水警輪則在會展對開海面噴水花致敬。與往年一樣,升旗儀式不設公眾觀禮區。


今次多隊制服團隊亦有派代表參與升旗禮,儀式舉行前,李家超伉儷先進行檢閱,有制服團體代表向李家超敬禮並表示:「早晨,長官」。


酒會開始前,由兩隊本地樂隊,以無伴奏合唱及銅管樂演奏特區成立25周年主題曲《前》,以及香港經典粵語曲《獅子山下》。其後由由警察樂隊奏樂,在歌唱家陳永和譚樂軒的領唱下,聖保羅男女中學歌詠團會獻唱國歌並奏唱國歌。


奏唱國歌後,大會先播放短片,回顧現屆政府上場後的工作。李家超致詞表示,指自己以振奮心情同大家一樣慶祝回歸26周年,以及現屆政府上任一周年。他回顧去年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所發表的重要講話,沒有任何理由改變「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並以習主席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和希望」成為施政藍圖,讓他建立實幹團隊,團結社會、共建社會。


他續稱,過去一年香港走出疫情陰霾,政府努力培植社會的信心及希望,不走回頭路,已經與內地通關、與國際接軌,直言香港已走在復常的快車道道上,全速前進。他更回想通關當天,看到市民和親朋好友擁抱,讓大家更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愛。


李家超更稱,香港亦擺脫經濟收縮的陰霾,轉向正增長,今年首季經濟正增長百分之2.7,扭轉了先前連續四個季度的下跌;首五個月的來港旅客已經突破一千萬大關。旅遊業和消費帶動經濟復常。


而《施政報告》推出的「搶人才」、「搶企業」政策亦漸見成效。各項輸入人才計劃,反應熱烈,短短五個月已批出近五萬宗申請。因此,每年輸入三萬五千名人才的目標,今年很可能是超標。


李家超又指,他對香港充滿信心,但需要居安思危,形容香港雖然大致平穩,但有國家對香港情況有誤判,刻意針對、打壓,而香港內部亦潛伏軟對抗的破壞力量,呼籲社會要提高警剔。他指,未來一年,特區政府會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更會繼續外訪說好香港故事,為香港創造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發展北部都會區及交椅州人工島發展。他承諾政府未來會繼續「做實事、做成事」。


今年的慶祝酒會再次有小食提供,是自2020年疫情之後,首次提供食物也是首次不用戴口罩。記者亦是疫情後首次可以再次在主禮嘉賓離開後,到會場內採訪其他嘉賓。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