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女性致敬】出席「巾幗建新力論壇」 梁振英舉兩活例證香港女性在挑戰環境表現出色 盧新寧:現代女性引領新時代變遷
【向女性致敬】出席「巾幗建新力論壇」 梁振英舉兩活例證香港女性在挑戰環境表現出色 盧新寧:現代女性引領新時代變遷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今日(30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第三屆「巾幗建新力論壇」,邀請來自香港、內地、世界各地的傑出領袖出席,分享婦女建設社會的感受,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婦聯副主席黃曉薇、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等上台致詞。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致詞時,分享了與女性並肩工作的故事,並向她們致敬。他特別提到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興建過程,以及共享基金會在老撾、柬埔寨等地,為當地病人消除白內障的艱辛經歷,強調很多工作都由女性帶領完成。


他表示,民心學校於2021年新冠疫情期間,花了8個月興建,提供1200個宿位,由小學至高中,讓居住在廣東的港人子弟可以讀港式的課程,參加香港的公開考試,而實現這個夢想的人就是民心學校總校長潘淑嫻。


他又提到,為學校建立課程的團隊,很多都是由優秀的女性來領導,共同的目標就是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及學習體驗。


梁振英表示,共享基金會為多個國家的居民進行白內障手術,幕後推手不少都是女性,例如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教授及助理院長陳英凝教授,以及她的女性下屬,她們的工作環境都相當艱辛,但對於當地的病人都是充滿熱情。


他表示,香港的女性不管在香港以及香港以外,都展示出力量及堅韌,在相當挑戰性的環境中表現出色,他特別感謝香港婦女聯合會組織這次活動,讓他有機會向女同事致敬。


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表示,近年全球婦女峰會都聚焦女性引領新的改變,越來越女性成為政界、商界、學界的領袖,女性在科學技術,商業和藝術等領域的貢獻越來越多,她表示:「現代女性引領新時代變遷,驅動世界走上新高度。」


她表示,國家尊重婦女主體地位,發揮婦女的聰明才智,為婦女參與平等參與經濟社會發展營造環境,搭建舞台,支持婦女在各方面建功立業,婦女已經成為國家寶貴的人力資源,聚集成為一個建設中國、改變中國的強大力量。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詞表示,政府建立了婦女自強基金,投放一億元鼓勵女性發展,而政府又立法打擊性騷擾及性別歧視;設立男士帶薪五天侍產假。現時,政府積極聘請女公務員,改變傳統上由男性主導的職場,目前已有約四成的公務員是女性。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表示,中國是全球發展的重要推手,全球正發生前所未有的大變局,在不穩定和不確定中,中國打造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更承諾以中國現代化為世界發展提供新機遇,在這個承諾下,更要團結好能撐半邊天的婦女力量,投入國家大局當中,為全球面對挑戰提供中國方案。她表示,「巾幗建新力論壇」成立的初衷是把國際上女性精英聚集起來,集思廣益,自2019年首辦起來,成為婦女界的標誌活動,希望平台可以做得更廣闊。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