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香港】出席永平慈善基金會就職典禮暨籌款晚宴 梁振英:本港公益慈善工作值得做,冀眾志成城讓香港變得更美好
【愛心香港】出席永平慈善基金會就職典禮暨籌款晚宴 梁振英:本港公益慈善工作值得做,冀眾志成城讓香港變得更美好

永平慈善基金會今(17日)晚舉行就職典禮暨籌款晚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詞。一直關注本港弱勢社群的他強調,香港的公益慈善工作「需要做,可以做」,而過去做出來的成果也不錯,說明這些公益慈善工作「是值得做」,希望眾志成城讓香港變得更加美好。




梁振英表示,香港社會是一個高度發展的社會,在多方面可以看到香港繁榮富庶的一面。但同時我們也知道,香港社會還有很多方面需要大家出錢出力,去照顧社會上一些群體,補充政府工作。




談到永平慈善基金會,梁振英指,該會在過去的日子,為香港社會做了不少慈善工作,而他也有機會參與當中一些工作,認為該會值得大家繼續支持,「所以今天在這裡和大家見面,一是表示我對永平慈善基金會的認同,同時也呼籲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繼續大力支持永平慈善基金會在香港做的工作,希望通過大家共同努力,眾志成城,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情況下,香港能夠變得更加美好。」






梁振英隨後向李秀恒、車淑梅、徐英偉、楊子矜、徐志道、邱威廉、楊學明、何偉權、何力生、梁裕龍、關英權、譚永聰、羅敏儀等頒發顧問委任狀。




永平慈善基金會主席劉永威表示,希望幫助更生人士,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他提到本身有董事是建築行業人士,希望可以提供一些課程,令更生人士重新設定人生目標。




晚宴上,資深傳媒人車淑梅等多位出席嘉賓也分享了他們做慈善的難忘經歷。車淑梅談起十多年前探望一位戒毒的青年,見到那位青年之後戒毒成功、走上正軌,感歎「多謝很多有心人」。她在接受訪問時亦表示,希望永平慈善基金會以後都能更多接觸有需要關心的年輕人,「只要不放棄他們,他們都會有回歸正常生活的心態。永遠不要放棄,不要放棄自己,身邊的人亦不會放棄你。」




出席活動的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徐英偉表示,以往參與基金會的不同義工服務,最開心是可凝聚年輕人,身體力行。令青年明白香港現況,「只要大家用心去做,一定能將愛心帶到社區每個角落。」




傑出青年協會前主席林景昇指,傑青協會有經常探訪在囚人士等,他亦在講座中接觸更生人士。他認為社會不用為某些人士貼上「標籤」,犯法之後接受後果,可以重投社會、做出貢獻。




藝人譚玉瑛指出,社會中總有一些不好運的人,如果能夠幫人,去出一分力,發揮做人的本性,「人是應該互相幫助人,我自己有這個信念。」






永平慈善基金會於2019年8月12日成立,是一個非宗教、非政治、非牟利的慈善機構。該會的宗旨,是關愛弱勢群體、邊緣青少年、戒毒人士、釋囚等,提供心靈輔導和培訓,以提升他們的工作技能,讓他們易於重投社會,重拾尊嚴,永遠擁有平和的心,共創美好人生。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