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香港】美國販運人口報告上調香港評級 外交公署斥充滿政治偏見 特區政府批毫無事實根據
【抹黑香港】美國販運人口報告上調香港評級 外交公署斥充滿政治偏見 特區政府批毫無事實根據

美國國務院發表2023年販運人口報告,將香港由第二級觀察名單上調至第二級,指特區政府未完全達到消除人口販運的最低標準,但正在為此付出巨大努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回應指出,報告將人權當作污名工具,充滿政治偏見,毫無公信力可言。


發言人又指,《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重整行裝再出發,法治得到捍衛,正義得到伸張,香港重新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市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得到更好保障。《港區國安法》為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包括非政府組織的正常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加堅實基礎和良好保障。美國對相關事實視若無睹,強行借所謂販賣人口抹黑《港區國安法》,自說自話、自我催眠,充分說明瞭何為「永遠叫不醒裝睡的人」。


發言人強調,美方年復一年罔顧事實,在人口販運問題上炮製虛假報告,誆騙世人。事實上,美國才是世界頭號人口販運大國。據美國務院估計,每年從境外販賣到全美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多達10萬人。


發言人指出,美方應當用其吹噓的「最高標準」審視自己,而不是對別人評頭論足、攻擊抹黑。發言人敦促美方改弦更張,停止以任何形式和任何藉口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惡意詆毀香港法治和人權狀況,別再沉湎於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之中。


特區政府發言人亦對有關報告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報告中就香港的情況作出毫無事實根據的評論。發言人強調在香港,販運人口從來不是普遍存在的問題,亦無任何跡象顯示犯罪集團以香港作為販運人口的目的地或中轉站。


發言人續稱,即使過去三年多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特區政府依然堅持努力從多方面打擊販運人口。尤其入境處於2019年成立外傭專責調查組,以加強對外傭簽證申請的審查,以便識別潛在的販運人口受害者和剝削外傭的個案。


發言人又指,美國國務院無視本港在打擊販賣人口方面的不懈努力,一再攻擊特區以一籃子法例處理的模式,堅持香港應推行單一販運人口法例,完全暴露了美國的雙重標準,令人難以信服。並批評美國僅因香港採取一籃子法例的模式打擊販運人口,忽略政府的努力和成果,「令人質疑報告的可信性及客觀性」。


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