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杭州亞運開幕倒數100天 聖火在良渚古城成功採集
【杭州亞運會】杭州亞運開幕倒數100天 聖火在良渚古城成功採集

將於9月23日開幕的杭州第19屆亞運會進入100天倒計時,亞運聖火火種今日(15日)在浙江杭州良渚古城遺址公園大莫角山成功採集。今次的火種採集,採用的是凹面鏡對太陽光的折射採火的方式,點燃採火者手中的採火棒。隨後,火種盒被點燃,意味著亞運火種採集成功。


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展示火種,並點燃火種盒,標誌着杭州亞運聖火線上傳遞正式開啟。19名身穿白色服飾的採火使者,採用現場的採火裝置點燃採火棒。杭州亞運會的火種採集自太陽光,隨着採火棒被點燃,杭州亞運會採火成功。


據了解,這是亞運會首次推出數字火炬手和數字火炬。隨後火種護衛將火種引入火種燈,杭州亞運會火種採集儀式成功。


大會表示,良渚古城遺址是實證中華五千多年文明的聖地,在這裡採集火種,寓意著在中華文明曙光升起的地方,點燃了象征亞洲大團結的體育之火、文明之火、和平之火,能更好地向亞洲人民展示中華文明的古老悠久和中國人民的美好心願。


杭州亞運會競賽項目包括40個大項、61個分項、483個小項,項目涵蓋了大部分奧運會項目,同時還有一些武術、藤球、板球等代表不同地區特色的項目,此外還有滑板、攀岩以及電競等青少年喜愛的新興項目。


截至目前,亞洲45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已全部報名參加杭州亞運會,其中很多代表團都派出了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體育代表團參賽,中國體育代表團將派出900多名運動員參賽。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