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香港優勢】四川中醫藥業界組團訪港辦推介會 推動四川中醫藥產品國際化
【發揮香港優勢】四川中醫藥業界組團訪港辦推介會 推動四川中醫藥產品國際化

為促進川、港、澳中醫藥業界交流合作,推動四川中醫藥產品國際化,探索川港澳中醫藥行業商會、協會長效合作機制,由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主辦,四川省中醫藥發展促進會承辦的「川港中醫藥推介會」,今日(14日)起一連兩日在香港舉行。


在首日的推介會上,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米銀軍指出,香港和四川聯繫密切、感情深厚。2018年以來,川港達成了一系列合作協議,搭建了多種交流平台,在人才培養、科技研發和文化傳承等方面開展了廣泛深入的合作,全面開啟了川港中醫藥行業的高質量合作與交流,川港兩地聯繫更緊、感情更深、距離更近。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四川中醫藥發展,在重大會議中均作出中醫藥相關工作部署,將中醫藥作為全面建設現代化四川的重要任務。


他又指,四川中醫藥資源巨大,產業規模龐大,管理強大,發展成效顯著、優勢突出、前景廣闊,是值得合作、能夠共贏的。相信川港中醫藥合作一定會取得豐碩的成果。


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副秘書長李力綱表示,中醫藥一直是香港醫療體系的重要部分,也是香港的傳統優勢。我們致力推動香港中醫藥全方位及高質量發展。今天的活動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香港中醫藥界全面了解四川優質地道藥材、產品及生產設備等,更加深入了解四川的中醫藥產業的最新情況。特區政府在未來也會邀請中醫藥界不同持份者參與,共同建構屬於香港中醫藥界的規劃藍圖,為香港中醫藥整體發展及長遠規劃訂定短、中、長期目標及相關建議,其中也會包括與內地及國際持份者的交流合作。


會上,四川省中醫藥發展促進會會長楊正春發言探討「四川中醫藥」主題;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副教授陳建萍亦作出發言;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院楊思進教授發言探討「大健康產品研發」主題;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陸華教授發言探討「劉敏如學術思想」主題。


交流論壇後,四川代表團圍繞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主題分別就各自的中醫藥產品作了推介。四川代表團與香港中醫藥界同仁深入交流,達成初步合作意向,為川港中醫藥互相促進、共同發展奠定了基礎,進一步提升了四川中醫藥在香港地區的影響力。


另外,在推介會後,四川代表團一行15人走訪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就落實四川省與本港高校的學術交流、加強兩地中醫藥人才培養、醫療服務和科研合作進行交流座談。


據悉,四川代表團明日將走訪香港中聯辦,香港衞生署、中醫醫院和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共同推動川港中醫藥戰略合作協議的全面實施,商議搭建川港澳中醫藥產業合作聯盟,籌劃建立務實合作長效機制,同時就強化政府間合作,共同推動川港中醫藥全方位合作,助力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進行交流座談。


本次推介活動由四川省中醫藥發展促進會負責組織,代表團成員包括四川省政府、企業、研究所和醫院的主要領導、專家、企業家,以及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相關處室工作人員,四川省中醫藥發展促進會部分副會長、秘書處工作人員等70餘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