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布林肯稱拜登政府採取外交措施阻中國擴大海外軍事力量 美商務部制裁43個實體、部分涉助解放軍訓練機師
【針對中國】布林肯稱拜登政府採取外交措施阻中國擴大海外軍事力量 美商務部制裁43個實體、部分涉助解放軍訓練機師

正當有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本月訪華之際,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上台後所採取的外交措施已減慢中國在海外擴大軍事力量。另外,美國商務部基於國家安全原因將43個實體加入出口管制清單,部分涉及協助訓練中國解放軍機師。


布林肯在回應有關中國在古巴設立間諜中心的報道時,指中國在古巴的做法,是致力在全球擴大影響力的一部分,又透露上屆特朗普政府已知道中國早於2019年提升在古巴的情報收集設施,但未有就解決這個問題取得足夠進展。不過,拜登政府上台以來,美方已透過外交努力減緩了中國在海外擴大軍事力量的工作。


布林肯又指,拜登政府上場後,採取更直接的處理方式,包括接觸考慮容納中國基地的國家政府,與他們交換信息,又指美方以低調及謹慎的手法,在解決這個問題上取得成果,認為戰略始於外交。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已就中國在古巴建設偵察設施,向古巴表達關注,又說美中關係雖然緊張,但拜登希望保持兩國溝通管道暢通。布林肯預計今個星期稍後的訪華,柯比預期有關報道不會影響布林肯計劃中的訪華行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回應有關報道時,指無論美國如何造謠抹黑,都破壞不了中國和古巴之間的真誠友誼,也掩蓋不了美國對世界各國進行大規模、無差別竊聽竊密的斑斑劣跡。


另外,美國商務部基於國家安全原因將43個實體加入出口管制清單,部分涉及協助訓練中國解放軍機師。


美國商務部指,部分被列入清單的實體涉及招募西方國家機師訓練解放軍飛行員,亦有實體涉及採購美國製造貨品,以支持中國軍事現代化,包括發展高超音速武器。美國商務部官員強調必須阻止中國取得美國技術及知識,以實現軍事現代化,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根據公告,最新被納入出口管制清單的實體,包括飛行訓練公司Frontier Services Group和其位於4個國家的業務分支,以及飛行訓練學校The Test Flying Academy of South Africa與其於3個國家的分支,和Aviation Industry Corporation of China (AVIC)在中國及南非的分支。


而今次被列入清單的實體有31家來自中國,除了涉及機師訓練外,其中上海超算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Supercomputing Technology Co Ltd)因提供基於雲的超級計算能力以支援高超音導彈研究而被列入名單。除了支持中國的軍事現代化外,兩家中國實體涉及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9家中國及巴基斯坦實體涉及巴基斯坦導彈計劃。


圖片來源:布林肯Twitter、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