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順利撤離太空站組合體
【中國航天】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順利撤離太空站組合體

央視最新報道,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與太空站組合體已成功分離,意味着在中國太空站出差半年的航天員費俊龍、鄧清明、張陸,正式踏上「回家」之路,預計明日(3日)着陸地球。


分離前,神舟十五號航天員在地面人員的配合下,完成了太空站組合體狀態設置、實驗數據整理下傳、留軌物資清理轉運等撤離前各項工作,與神舟十六號乘組完成工作交接。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今晚9時29分,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與太空站成功分離,費俊龍、鄧清明、張陸踏上回家之旅。


針對神舟十五號的返回任務,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內蒙古東風著陸場首次新增後彈道返回搜救區域,提升應對大範圍偏差的快速搜救能力,進一步保障航天員的安全。


另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隨著此前天舟六號的成功發射對接,神舟十五號航天員已經協助科研團隊開始展開為期6至15天的細胞在軌培養實驗,其中就包括國際首次開展的人類多能幹細胞在太空條件下的人胚胎幹細胞體外造血分化的研究,並已經實現了第一個實驗目標,即首次實現了人類幹細胞的太空造血。


據報道,人多能幹細胞因具有無限增殖潛能以及可分化成為人體內幾乎所有的細胞類型的能力,是用於再生醫學的極佳細胞來源。當人多能幹細胞在太空環境下生長時會發生什麼變化,是當前空間生命科學研究的熱點之一,也是中國太空站正在展開的太空實驗。


圖片來源:新華社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