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纏身】接連遭兩男子網上指控性騷擾 王丹Facebook發聲明否認
【醜聞纏身】接連遭兩男子網上指控性騷擾 王丹Facebook發聲明否認

一名自稱李援軍的男網民昨日(2日)在網上爆料,稱自己9年前在美國紐約的酒店被過氣「民運分子」王丹強吻、強暴未遂。他說,自己要求很簡單,就是要求王丹及其助理給他一個道歉。儘管王丹隨即否認,但今日(3日)再有一名畢業於台灣清華大學的男學生稱,13年前遭當時作為老師的王丹性騷擾。


據台灣媒體報道,曾任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助理的李援軍在Facebook發文,表示看到很多政治工作者在職場上遭受性騷擾及不當對待的經驗,覺得很欣慰,社會終於開始更願意討論,以及朝向願意處理這些問題的態度前進。所以,他隱忍了9年之久,決定在即將6月4日的這個時間點,公開自己的經歷。


李援軍說,他即將滿20歲,在台中某次的聚會中認識了王丹和他的謝姓助理。他憶述,王丹說要回美國一趟,邀約他一起去見見世面,他最後答應了這趟為期約一周的美國行。他續稱,「民運人士王丹,美國時間2014年6月6日晚上,在紐約法拉盛地區某家飯店,強吻我、強暴未遂」。


最後,李援軍要求王丹及謝姓助理給他一個道歉,希望政治圈對王丹的作為要有所察覺及警醒。


儘管王丹隨即透過Facebook專頁發聲明否認,並暗示爆料人另有目的,表示不會再回應,但一名畢業於台灣清華大學的男學生今日又在網上發長文指控,稱13年前當時作為老師的王丹曾當著其男友的面對其性騷擾。他並附上了過去與王丹用餐聚會的合照,稱被騷擾的當下,他非常生氣。「就算有明明白白的證據,依然會被腦粉毫無邏輯的踐踏。每一句針對事實的否定,都會成為二次傷害。」


該名受害人強調,「縱使害怕這篇文章發出去之後我可能會受到不少攻擊,我還是希望把這件事情說出來,不讓援軍、我,還有其他受到老王性騷性侵的受害者經驗被否定。我這篇文章的宗旨很明確,我要讓大家知道王丹從很早以前就是個性騷擾慣犯,而援軍經歷的事情不該被草草帶過,「犯行應該被承認,事實不該被抹滅」。


王丹其後再於Facebook專頁回應稱,由於對方的指控,與他的認知和記憶有巨大的落差。再加上與他互動過的學生、工作夥伴眾多,「有些也許久未聯絡,我的確難以就他們單方面的文字描述,有進一步的回應。」


圖片來源:王丹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