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國台辦: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沒資格奢談「和平」
【兩岸關係】國台辦: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沒資格奢談「和平」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呼籲島內政黨及政治人物不要為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用恐懼來煽動台灣人民,並稱「戰爭不是全世界的選項,也不是台灣的選項」。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指出,是誰在販賣戰爭恐懼,相信台灣民眾看得很清楚。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貼靠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極力渲染所謂「大陸威脅」,為其操弄「反中抗中」尋找借口、騙取選票,不惜揮霍台灣民眾的血汗錢,對外大肆求購武器,把台灣一步步推向險境,引發島內民眾對「台獨」導致戰爭的深切憂慮。


她續指,民進黨當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台獨」意味著戰爭,卻不許老百姓擔憂戰爭帶來的災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沒有資格奢談「和平」,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朱鳳蓮又回應蔡英文在就職7周年記者會上的言論,指出這篇講話一邊空談和平,一邊赤裸裸販賣「兩國論」,兜售「台獨」主張;宣稱要「和平對話」,卻避而不談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這個兩岸對話協商的政治基礎。朱鳳蓮強調,謊言不可能欺世,妄圖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她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是兩岸關係的真正現狀,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民進黨當局2016年上台以來,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大搞「台獨」分裂,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公然宣揚「兩國論」,破壞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台海現狀的真正破壞者,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這是任何粉飾狡辯都掩蓋不了的事實。


朱鳳蓮重申,「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圖片來源:CCTV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